运营商加紧部署5G基站 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2019-03-16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 T大

【PConline 资讯】众所周知,各大运营商和设备商正在大量部署5G的基站,以加速5G的商用。不过令人意外的是,5G基站的部署在部分国家却受到了阻碍,其中芬兰的居民称担心5G基站的电磁波辐射正在尝试阻止5G基站的扩张。

据悉,芬兰居民Helena Ertz等人一直以来阻止5G基站建设的原因主要是担心5G基站的电磁辐射,他们一直认为5G的基站的密度要高于4G的基站,所以更容易发生潜在的危险,从而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不止如此,他们认为5G技术所使用的频谱同样对人的身体有害,尽管多个国家的医生并不赞同这一观点。

其实在5G的发展过程当中,不仅仅只有芬兰遇到了居民的阻碍,在欧洲其他国家也同样存在这样的现象,他们认为在对新技术进行潜在风险研究之前,应当禁止或者推迟5G网络的部署。

而拥有诺基亚这一全球著名通信设备厂商的芬兰,在移动通信前沿技术和应用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在5G方面也是如此。他们是最早开始5G测试的国家之一,早在去年的六月,芬兰电信运营商Elisa就已推出了5G商用网络,也是全球最早推出5G网络的电信运营商之一,并且除了正在推进中的5G,芬兰也在着手6G的研发,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