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获全球首张5G手机CE证书 Mate X商用进程加快

2019-03-15 11:27 凤凰网科技
  • T大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3月15日消息,全球知名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今天向华为颁发全球首张5G手机CE 证书,这标志着华为Mate X手机顺利通过严格的测试评估,成为全球首款获得欧盟公告机构认可的5G手机。

颁证仪式上,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表示:“相比上一代通信技术和产品,5G技术和产品形态更加复杂,5G认证测试标准和5G测试设备处在不断完善过程中,对5G手机进行认证测试评估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

华为首款5G手机Mate X搭载业界首款7nm工艺的多模5G终端芯片Balong 5000,单芯片支持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华为5G手机的CE认证全程由TÜV莱茵承担。

CE是欧盟对进口和销售产品的一个必备质量要求,也是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个强制性认证标识,被视为打开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加贴CE标识的商品表示其符合欧盟无线、安全、电磁兼容、卫生、环保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指令要求。

本次通过CE认证测试验证的华为Mate X,在整个开发流程中,无论是从器件选型还是设计开发,从始至终严格遵循法规要求,在宣称规格范围内,射频(RF)、电磁兼容(EMC)、安全(Safety & SAR)等方面满足CE认证要求。

华为此次获得全球首张5G手机CE证书,也将为后续5G手机大规模商用奠定基础。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