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宇宙情人节,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这个惹人喜爱的深空天体是心脏星云,也被称作IC 1805。它位于仙后座中,距离地球约7500光年,闪闪发光的宇宙尘埃和气体云,是由来自其核心的众多恒星的强烈辐射形成的 。从心脏尖端突出来的是鱼头星云。天文摄影师米格尔·克拉罗(Miguel Claro)在葡萄牙阿尔奎瓦保护区拍摄了这张照片。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彼得曼冰川出现新裂缝,彼得曼冰川的“舌头”出现了新的裂缝。彼得曼冰川横跨格陵兰岛西北部,面积约为500平方英里(1295平方公里)。左侧是美国航空航天局Terra卫星上的ASTER仪器拍摄于2012年的一张照片,显示冰块位于“舌头”边缘。右侧是欧洲哨兵2号卫星于2018年7月31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出现新的裂缝。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宇宙盛宴,这张照片中是金牛星座中的46P / Wirtanen彗星,2018年12月15日,它与地球的距离达到有史以来最近的水平。这颗小彗星距离我们只有710万英里(1150万公里),这使得天文爱好者能利用望远镜看到它美丽的蓝绿色慧发。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拉帕尔玛岛全景,在由天文摄影师齐拉格·乌普里蒂(Chirag Upreti)拍摄的全景照片中,地球的阴影和金星带隐约显示在罗奎克·德·罗斯·穆察克斯天文台后面的地平线上方。照片中还有北欧光学望远镜(左侧)和威廉赫歇尔望远镜(带有洋葱形圆顶的大型白色望远镜)。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法属玻里尼西亚“岛屿之恋”,这张可爱的太空照片显示了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心形岛屿莫雷阿岛。红色是由欧洲空间局的图像处理造成的。由哥白尼哨兵-2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了莫雷阿岛周围的原始珊瑚礁,但与所有珊瑚礁一样,它面临来自海洋塑料、渔业和杀虫剂的威胁。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银河系与火星在阿尔克瓦相遇,在天文摄影师塞尔吉奥·康塞桑(SérgioConceição)的日落照片中,银河系在葡萄牙的阿尔克瓦湖(Lake Alqueva)上闪闪发光。在银河系尘埃核心的左侧,天空中最明亮的天体是火星。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具有分裂人格的银河系,这个星系的形状像螺旋状,还是更像椭圆形?天文学家长期以来一直对此争论不休,因为它似乎具有两者的特性。这个奇怪的星系被称为半人马座A或NGC 5128,位于半人马座的南部星群,与地球的距离在1000万-1600万光年,它与地球的确切距离是另一个颇有争议的问题。天文摄影师罗恩·布雷彻(Ron Brecher)利用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个天文台获得的数据,生成了这张半人马座A的照片。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再见了,天鹅座,2月8日与国际空间站脱离后,一艘天鹅座载货飞船在云层上方滑行。这艘天鹅座飞船于2018年11月17日到达国际空间站,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约7400磅(3400公斤)物资和科学实验设备。在卸下货物后,航天员在天鹅座飞船中装满不可回收的垃圾,并使它在地球大气层中烧毁。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火星河流三角洲,欧洲空间局ExoMars航天器拍摄的这张照片揭示了一个古老的河流三角洲,表明火星地表曾经有液态水流过。尽管火星表面尚未发现液态水,但像三角洲这样的地质特征,提供了很久以前水在塑造火星地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证据。这个330英尺宽(100米)的扇形区域位于火星南半球的埃伯斯瓦尔德撞击坑。

  • 不止是地球,宇宙深处也有情人节

    马头和火焰星云,马头星云是猎户座分子云团中的一个马形天体,它是暗星云,由密集的尘埃和气体云组成,使得任何光线都难以穿过。马头星云也被称为巴纳德33,距地球约1500光年。左边是一个名为NGC 2024的星云,也被称作火焰星云,它是亮星云。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