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巨头Uber、Lyft秘密IPO获SEC回复 上市恐遭停摆影响

2019-02-12 09:55 小编聊科技
  • T大

打车应用Uber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打车巨头Uber、Lyft秘密提交的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已经接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初步回复。

知情人士称,在SEC作出回复后,现在轮到Uber、Lyft提交新的IPO草案供SEC审核。此前,由于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SEC关闭了35天。Uber、Lyft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正密切关注SEC是否会在本周末因为又一次政府停摆而关门。

去年12月,Uber、Lyft秘密向SEC提交了IPO申请。知情人士称,除非美国政府再次停摆,否则Lyft仍计划在3月或4月上市。

Uber、Lyft以及SEC代表不予置评。

市场对于科技、零工经济公司在今年上市寄予厚望。除了Uber、Lyft,社交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企业通信工具Slack以及外卖公司Postmates预计也会在今年年底以前上市。在这些潜在上市公司中,Uber的规模最大,估值可能高达1200亿美元。

前SEC律师、目前在法律和政治游说公司Davidoff Hutcher & Citron供职的奥利奥特·鲁特克(Elliot Lutzker)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的再次停牌无法避免,那么这些公司的上市计划将受到影响。

“再次停摆肯定会造成IPO申请的积压,”鲁特克表示,“鉴于政府可能再次停摆,我认为更多公司会在本周秘密提交IPO申请。”

上周末,美国两党为避免再次出现部分政府机构停摆而展开的谈判破裂,原因是他们在边境安全资金上仍存在分歧。此前推动美国政府重新开门的临时拨款将在本周五用完,除非两党达成协议,否则美国政府将再次停摆。(作者/箫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