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躺着”赚钱的科技企业,每年在中国赚过千亿专利费

2019-02-11 04:10 先行科技
  • T大

说到科技企业,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华为、阿里巴巴、腾讯、苹果这些企业,但有一家科技企业,虽然它没有制造我们日常使用的产品,却影响着全球科技企业,几乎各国科技巨头都受制于它,它就是高通。真正“躺着”赚钱的科技企业,为什么说它是真正“躺着”赚钱的呢?

null

高通是美国的芯片技术公司,同时也是全球通讯业领头羊。可以说在芯片技术方面,目前高通说第二,没人敢认第一;手机芯片领域,三星、华为、小米、苹果等,几乎所有品牌的智能手机都需要高通的芯片专利授权,据数据统计,不计其他国家,高通每年单单在中国单单赚取专利费就过千亿元。虽说华为目前有自研麒麟手机芯片,但目前和高通的骁龙芯片仍有些差距,无法全面放弃,前段时间华为与高通就专利授权问题刚签下协议,华为每季度需向高通交纳1.5亿美元专利授权费用。

null

除了手机芯片技术外,高通在通讯业也同时掌握3G、4G、5G网络技术和相关专利,虽说中国华为在5G领域中技术是顶尖,但不得不向高通低头,毕竟3G、4G网络的话语权是在高通手中。高通目前手中掌握着超13万项全球专利技术,目前这个数字仍在不断上升,专利涉足的领域数不胜数,每年收取的专利授权费占高通绝大部分的营收额,高通会把营收的两成资金投入研发,不断扩展专利,然后继续向其他企业授权新专利。

null

高通是目前全球专利授权营收最高的企业,所以说它一家真正“躺着”赚钱的科技企业,目前有不少企业想摆脱对高通的依赖,例如苹果,iPhone需将售价的5%交给高通作为专利授权费,苹果起诉高通这种收取专利授权费用是违法的,如今苹果全面舍弃高通芯片,选择了合作英特尔,并开始自研5G手机芯片。虽说目前开始自研芯片技术的企业越来越多,但近年来仍无人能动摇高通在芯片技术领域霸主的地位。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关注小编每天带你了解更多互联网资讯。

(文章由“先行科技菌”原创,未经允许抄袭必究。)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