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幅收跌,苹果市值缩水3400亿!怪谁?特朗普:民主党!

2018-11-15 09:26 凤凰网知之
  • T大

【一牛财经】讯: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三大股指延续上周五(11月10日)的跌势,道指跌600点,纳指跌近3%,标普跌2%。

与此同时,科技股、金融股也遭到了剧烈抛售,苹果跌5%,亚马逊跌逾4%,高盛跌逾7%。

那么,这次美股又是为什么大跌?特朗普还是坚持上一次的说法吗?

01

道指重挫逾600点,宣告美股反弹终结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下挫超过600点,跌幅2.32%,报25387.18点;

纳斯达克指数蒙受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下跌2.78%,报7200.87点;

标普500指数收盘54.79点,跌幅1.97%,报2726.22点。

这波跌势不仅宣告了10月30日以来的反弹终结,还拖累美国科技股受到重创。

苹果领跌科技股,重挫5.04%,创下自8月以来新低,市值蒸发约48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00亿元)。

另外,亚马逊跌4.41%,Netflix跌3.10%,谷歌跌2.58%,微软跌2.46%,脸书(Facebook)跌2.35%。

02

不是美联储的错,这回都怪民主党?

之前的几次美股大跌,特朗普都把原因归咎于了美联储,说是美联储加息提振了美元导致的。不过,这一次特朗普找到了新的“替罪羔羊”。

据了解,特朗普将此次大跌归咎于民主 党正准备对他采取调查,他在推特中表示,“民主党未来可能骚扰总统,这正在引起股市的巨大麻烦!”

不过,有分析认为,道指自中 期选举以来,实际上已经出现了反弹,上周出现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佳表现。这足以说明,投资者对民主党目前的“成绩”是感到满意的。

至于特朗普所谓的“骚扰总 统”,事实上并没有多少证据表明众 议 院的民主 党领导人开始对特朗普政府展开调查。

此外,据美国相关媒体统计,在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被弹劾之前、期间和之后,股市都出现了上涨。所以,股市受“调查”影响,完全是无稽之谈。

03

美股未来不乐观,特朗普“难辞其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就已警告投资者,10月份第一轮暴跌后出现的美股反弹属于无法持久的“死猫跳”。

与此同时,多家投行也认为,美股未来不乐观,美国投资者需要为经济增长放缓做准备。

有分析认为,目前困扰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特朗普政 府粗暴的对外贸 易政策的担忧,美国纽约联储的研究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了解,受经 贸纷争影响,企业不断成本上升、美元升值以及消费者态度谨慎,直接导致了三分之一的标准普尔成份股公司收入不及预期。

所以,一些投资机构不得不建议投资者把目光投向资产负债表良好、定价能力强、利润率高的企业。

美股大跌,打垮股市的是特朗普吗?他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哪些影响?投资者又应如何面对这个不确定的股市?美国的软肋究竟在何处?特朗普种种“疯狂”的政策反映了美国当下怎样的政治、社会现状?而这个“疯狂”的美国将让国际局势走向何方?中国又要如何权衡自身利益与美国关系,在世界棋局的博弈中成为赢家?

知之×东方出版社推出精品课程

特朗普每周秀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帮你解读有关美国最深度、最新鲜、最及时的资讯,关注我们,更多国际时事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人:刘嫣然 PSY1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