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捷艾米董事长李骊:苹果和微软的MR做得很出色 但并非不能追赶

2018-11-08 22:29 凤凰网科技
  • T大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11月8日消息,今天是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第二天,华捷艾米董事长李骊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公司关于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芯片和融资的相关计划。

华捷艾米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AI科技公司,以深度学习、计算机3D视觉及自主研发的3D MR算法为核心,在新零售、智能家庭、消费电子、智能物流等领域,提供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 MR全面解决方案。

“简单来说,我们做的就是微软Hololens里面最核心的输出设备,主要是输出到端,主要是处理人的行为、SLAM相关等十项核心技术,将这些能力变成一款芯片。”李骊告诉凤凰网科技,这块芯片的主要功能是根据微软HoloLens的HPU芯片来进行定义的。如果单算芯片研发已经有四年,技术研发已经有九年的时间。

在李骊的规划中,这款芯片第二代要达到的目的是虚拟和现实真正的融合。比如,用户可以随时在任何空间虚拟一个人物,或者在墙上开一个门,门里有怪物跑出来。并且这个虚拟的形象和真实是可以进行互动的。

在行业端,特别是安防、新零售领域,可以根据用户的定制化需求或者行业性的需求,再进行产品的迭代升级。在第三代产品上,要加入视觉、听觉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部分,对外可以完成声音、光等元素的采集,结合云端能力,从而形成完整的处理循环。

目前,华捷艾米已经和OPPO、vivo等手机厂商达成了合作,帮助他们的手机产品实现MR功能。同时对于华捷艾米来说,在消费端也可以面向消费者采集更多的数据,从而帮助产品进行更好的迭代升级。

2018年3月,华捷艾米完成近5亿元B轮融资,光大控股、君度投资、汉富资本等多家投资方参与了此轮投资。2016年6月,其完成了2亿元A轮融资。于2015年1月完成4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我们对于资本一直都是有需求的。”李骊告诉凤凰网科技,原因之一就是当下,微软和苹果都在做3D MR,并且在技术上领先了一大截,不管是底层的技术创新还是在消费端的应用。如果中国公司要追赶,那么就需要大量的投入,这个投入是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持的。

获得新一轮融资后,华捷艾米将资金主要使用于芯片的研发和技术升级上,还有一部分是运作的备货和运营成本。当前华捷艾米已经启动新一轮融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