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拜腾CEO毕福康:C轮融资将在2019年Q1完成,暂无IPO计划

2018-11-08 21:29 凤凰网科技
  • T大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11月8日消息,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期间,新造车企业拜腾董事会主席、CEO毕福康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等媒体采访。对话过程中,毕福康回应了外界对于拜腾新一轮融资、IPO计划以及量产车上市时间表等问题。

毕福康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开始C轮的融资,会在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具体的金额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但肯定会是一笔非常大的资金,毕竟汽车行业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

毕福康对凤凰网科技表示:“的确,我也认为资本市场变得筹资越来越困难,通过与其他潜在投资者的对话,感觉到他们现在会更加谨慎,但投资者也知道如何把做得好的公司和做得不好的公司进行区别。”

不过,对于此前传出拜腾IPO的消息,以及如何看待新造车企业上市的问题,毕福康透露拜腾现在没有关于IPO具体的时间计划。“对于拜腾来讲,我们是资本密集型的行业,让未来持续的获得强劲的增长,IPO肯定会是比较符合逻辑的选择,但目前来讲没有具体的想法。”毕福康说到,对于我们来讲,方向不太一样,因为我们这家公司是希望获得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首先要关注产品的量产,量产成功之后会不断的对产量进行爬升,在合适的时间段我们最后才会考虑IPO。

毕福康认为IPO会让公司承担很多义务,带来更多复杂性,如果能够从其他私有渠道获得资金,没有必要着急去做IPO。

此外,毕福康介绍了拜腾目前样车的情况。他介绍,现在拜腾已经生产了大概40台样车,今年年底会有90台。明年年初验证完成后,将在四月或五月份在整个生产线比较成熟的时候推出做好准备的样车,以便确保质量能够达到最高的水平,在明年年底进行正式量产。

外界对于拜腾量产车上市时间表较晚一直存在质疑,毕竟市场上不断有新造车企业传出新消息。对此,毕福康告诉凤凰网科技:“我们是产品准备好了就会进行正式的量产,会看到很多新造车势力,他们推出时间有点过早,过早反而会带来更多质量上的问题,这样也会影响到整个品牌的声誉和市场发展潜力,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做成熟之后再进行上市。为了保证最佳的质量和最大的成功,我们并不会去抢做第一个。”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