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乌镇谈汽车新零售:数据是信仰,可助于商业决策

2018-11-08 17:48 凤凰网科技
  • T大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11月8日消息,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大搜车公布了数字赋能汽车产业的最新进展,并且首次发布了汽车新零售解决方案“智能商业大脑”,为商家提供智能决策。

据大搜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祚宏介绍,中国的整个汽车流通行业,数字化程度远不及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且现阶段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厂家,经销商)同时面临利润下降、产能过剩、库存过剩、客流成本过高、客户运营成本高等多重挑战。

刘祚宏认为实现真正的汽车新零售需要经历三个步骤:数字化、产业互联,再到最终实现智能商业大脑。他表示,产业数字化的核心是数字化资产,包括数字化产品、员工、管理团队以及客户,只有数字化资产才具备互联互通的基础,才能解决浪费、提升效率以及重塑利润,汽车新零售是要通过数字化重构“人货场”。

数字化之后,不同业态的效率虽有提升,但彼此之间还是数据孤岛,资源仍然存在浪费,行业的痛点依然没有解决。大搜车认为,汽车互联会需要形成立体互联:上下游互联,从主机厂打通到经销商、二网、二手车商;客流互联:从流通环节打通到阿里巴巴线上流量、大搜车线下社会化流量。

对于智能商业大脑,刘祚宏判断,“机器虽然很笨,但是机器可以很勤奋,一天24小时学习。大搜车以数据为信仰,将不断在孵化能够用于商业决策的智能商业产品。”

目前,大搜车已与英菲尼迪、长安汽车集团,长城汽车集团、广汇集团等主流主机厂及汽车经销商集团进行合作,为其提供新时代的新零售系统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