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坚守社会责任,关爱更多困境儿童

2018-10-19 19:17 凤凰网公益
  • T大

凤凰网公益讯 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北京站筹款额18436812元;2018募款总额逾3365万元1019日,由凤凰网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隆重举行。凤凰网号召读者通过凤凰新闻客户端捐赠入口捐赠公益时间和技术,同时凤凰网&志玲姐姐“护童计划”项目也正式发布。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家外国专家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韦大玮,英国驻华公使Christina Scott,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众爱专项基金创始人Leslie Simpson,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深圳盈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何志平,DaDa英语公关总监罗希,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张宏江博士等嘉宾莅临现场,林志玲、马丽、阚清子、尚雯婕、Mike Angelo、何泓姗、范湉湉等多位演艺明星到场助力,DaDa英语作为首席爱心支持伙伴参与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中,政商精英、文体明星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及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

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出席晚宴,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凤凰网已经走了十多年的公益之路,成立了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启动“益童计划”,致力于帮助更多身处困境中的儿童。截至目前,凤凰网已与多家公益组织合作,帮扶儿童公益项目超过32个,总筹款额逾1.668亿元,已有超过67万名儿童受益,覆盖中国全部省份。此外,凤凰网“美丽童行”先后在洛杉矶和墨尔本成功举办慈善晚宴,与国际先进的公益组织交流分享经验,不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公益理念,更是将中国方案献给世界。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顾秀莲委员长、李北海部长、司徒娜公使,尊敬的王林理事长、Leslie Simpson(莱斯利•辛普森)女士及各位在座的爱心人士、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感谢大家来到我们2018美丽童行北京公益盛典的现场。今天在座,有太多熟悉的面孔。我还记得2011年美丽童行开启第一场筹款晚宴时,林志玲女士就到场助阵,今天再次看到她,心里充满欣慰和感动。在此,我谨代表凤凰网向陪伴美丽童行一路走来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正因为有了你们的暖心陪伴与鼎力相助,支撑着我们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屈指算来,凤凰网的公益之路已经走了十多年,可以说是我们对社会责任的永恒坚守。截至目前,我们已与多家公益组织合作,帮扶儿童公益项目超过32个,总筹款额逾1.668亿元,已有超过67万名儿童受益,覆盖中国全部省份。2016年,我们成立了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并启动了新的公益项目——益童计划,致力于帮助更多身处困境中的儿童。同时,通过先后在洛杉矶和墨尔本成功举办慈善晚宴,与国际先进的公益组织交流分享经验,不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公益理念,更是将中国方案献给世界。

自创立以来,凤凰网始终将“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作为自己的精神圭臬,以独树一帜的媒体气质引领行业发展,致力于向全球华人传递温暖快乐和力量。当各领域都面临新挑战和激烈竞争时,重新凝聚和传承共同的使命与核心价值观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社会问题的担当与责任往往是公益力量生发的动力。我们相信,凤凰网对社会责任的这份坚守,将在新时代光辉的照耀下,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当我们看到还有那么多处于各种困境中的孩子,当我们看到持续的努力真的可以一点点去改变他们的未来,我们发现,肩头的责任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也不应寻找任何理由将之卸掉!在座的我们,何其幸福,又何其幸运,因为我们还有能力做点什么。

美丽童行能走到今天,有赖于各界合作伙伴和爱心人士的支持,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我们的爱心队伍中来,成为我们的坚实后盾。感谢哒哒英语,我们本场活动的首席爱心支持伙伴,感谢罗希总监,稍后为我们分享企业在公益之路上的探索,大家酌盈剂虚。

今晚,我们将要为众爱专项基金关照的患病儿童和失学儿童发起筹款,早在2015年的美丽童行,我们就与众爱并肩作战,往昔历历在目。众爱专项基金2008年由众爱慈善商店发起,植根于国际社区,凭借志愿者共同管理和经营,将社会闲置物品二次利用,资助困境少年儿童的助学和助医项目,不断发展壮大。到今年,整整十个年头,期间的艰辛,甘苦自知,让我们深深钦佩。让我们再次感谢一位了不起的女士,是她用深诚、质朴的爱,为今天的众爱播撒下种子,她就是不远万里而来的众爱慈善商店的创始人Leslie Simpson(莱斯利•辛普森)女士。众爱十周岁了,今晚我们也为众爱庆祝生日,祝福她越来越好!

中国改革开放40载取得璀璨成就,举世瞩目。随着物质文明的丰富,公益自觉成为必然趋势,也将推动中国社会的全面进步。古人有言: 天道无亲, 常与善人。又说: 天之以善, 必报其德。今晚,让我们一起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凤凰有你,就做不同。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人:张衍飞 PP00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