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傲腾SSD终于有1.5TB版本 价格贵到起飞

2018-09-23 06:03 爱活网
  • T大

原标题:英特尔傲腾SSD终于有1.5TB版本 价格贵到起飞

在宣布傲腾SSD系列的时候,英特尔曾经计划将SSD的最高容量提升至于1.5TB。但随着整个傲腾900P系列更新到完结,也仅有280GB和480GB两个版本。而在接下来即将小改款的傲腾SSD 905P上,容量终于提升到了传说中的1.5TB。

传说中的1.5TB版本傲腾905P包括了PCIe版本和U.2接口版本,基本上是为了与企业及产品P4800X容量看齐。SSD本身性能没有太多变化,不过由于SSD特性,更高容量读写确实带来了更高的能耗,例如这篇文章的主角傲腾905P额定功耗就达到了17.7W。

虽然3D XPoint制造成本已经在下降,但英特尔仍然将其定价维持在1美元以上购买1GB容量,这注定了打造顶级PC如果选用最大容量傲腾做C盘,价格一定十分亮眼。从目前公布的价格来看,960GB的傲腾905P定价已经达到1298.98美元,国内定价至少要在8999元软妹币以上。1.5TB版本905P自然只会更贵。

除此之外,英特尔也被曝出了近期的SSD路线规划图,其中包括傲腾内存和傲腾SSD 800P系列将会在明年停产,只保留傲腾内存M10继续承担入门级机型加速。不过随着普通大容量SSD价格不断降低,傲腾内存小容量的劣势也会愈发明显,英特尔确实应该考虑一下适当降低傲腾SSD的价格啦。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