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云栖大会开幕 已成反映数字中国前进的技术窗口

2018-09-19 10:04 凤凰网科技
  • T大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9月19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今日正式开幕,今年的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如今,阿里云已经被看做是西湖区甚至杭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云栖小镇云计算产业成为全国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小镇,去年实现涉云产值166亿元,形成比较完整的云产业生态。今年上半年已实现涉云产值122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220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云栖到今天已经进入到第10个年头,2009年阿里云的出现,阿里云的开始是我们云栖大会的起点。我们从当年整个阿里云的技术开发者大会走到今天,具有全球影响力,成为反映数字中国前进的一个技术窗口的这样一个云栖大会,今天我们整整走过了10年。”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走过19个年头,经过19年的发展,成为横跨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物流、云计算,到近年来提出的新零售等各个方面的数字经济体。张勇介绍:“在过去的一年,整个阿里巴巴集团容量已经超过了4.8万亿,在2年以内就会达到我们的一个近期目标,我们在三年前提出的一个近期目标,就是一万亿美元经济规模的容量。”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目标不断接近目标的背后,有一系列变化正在发生。“我们的金融服务、数字技术广泛地发展,我们数字钱包的用户已经超过了8.7亿,在全球超过10个国家都已经开始发展本地钱包;整个物流的基础设施,在每天服务上亿个包裹在全球范围内高速的流转。”

张勇在演讲中透露,目前阿里云平台支撑着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和开发者,已经形成一个横跨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各个领域的一个数字经济体,也是数字中国、数字技术在中国过去十年的巨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