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蔚来汽车将面临特斯拉同样的产能和烧钱问题

2018-09-15 08:07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蔚来ES8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rketWatch北京时间9月15日报道,尽管遭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首份看空报告,但“中国特斯拉”蔚来汽车的股价本周还是大幅上涨。分析师列出了蔚来汽车的许多问题。

投行伯恩斯坦的分析师授予了蔚来汽车股票卖出评级,并表示虽然有许多方面激起他们对这家电动汽车厂商的兴趣,但并不认为其股票适合投资。

他们对蔚来汽车的美国存托股给出了4.2美元的目标价,较周四的收盘下低了65%。

在登陆纽约交易所的第二天,蔚来汽车股价周四飙升了75%,报收于11.60美元。该股周五下跌了逾14%,报收于9.90美元。

蔚来汽车的IPO定价为每股6.25美元,位于发行区间的底端,融资约10亿美元。在上市首日,蔚来汽车股价一度跌至5.35美元,最终收于6.60美元。

伯恩斯坦列出的一些问题可能会让特斯拉投资者感觉很熟悉:蔚来汽车烧钱极快,且可能无法实现其雄心勃勃的产量目标。

此外,有证据显示蔚来汽车的预定量正在不断下滑,一些客户在中途取消了订单。

分析师表示:“长期而言,我们对高端电动汽车市场能否支撑蔚来汽车雄心勃勃的产量目标感到怀疑。”他们预计该公司将在2020年前售出5万辆汽车,在2025年售出16万辆汽车。

伯恩斯坦分析师表示,虽然蔚来汽车最终将克服生产挑战,但汽车的分销也将是个问题。

“由于电动汽车需求主要集中在存在牌照限制的大城市,外加该公司缺乏大规模的分销网络,蔚来将只能在小部分中国市场销售汽车,”分析师说道。

蔚来汽车计划今年在年底前开设12家经销店,但这只是特斯拉的三分之一,后者去年在中国售出了17800辆汽车。

伯恩斯坦分析师还表示,他们预计蔚来汽车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在资本市场开展融资,因为其“成本过于高昂,汽车零售价过低。”他们表示,蔚来汽车的支出正在迅速增加,该公司很可能一直亏损到2025年。(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