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微软32TB Windows 10源代码在网上被泄露

2017-06-24 09:40 凤凰科技
  • T大

Windows 10

凤凰科技讯 据The Register北京时间6月24日报道,多个微软内部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及内核源代码泄露到网上。

这些数据——32TB的非公开官方安装映像和软件蓝图设计压缩到了8TB,被上传到betaarchive.com,最新一批文件是是本周早些时候上传的。据悉,这些秘密数据是今年3月份前后从微软内部系统中泄露出来的。

被泄露的代码是微软共享代码工具包(Shared Source Kit)。据见到过泄漏代码内容的消息人士称,其中包括Windows 10硬件驱动程序,USB和WiFi功能,支持ARM架构的OneCore内核的源代码。

获得这些数据的人或组织,可以查找微软操作系统中的安全缺陷,然后开发恶意件对全球Windows设备发动攻击。这些代码在Windows操作系统核心运行,部分代码具有最高的权限。

betaarchive.com上的文件信息

除此之外,尚未公开发布的绝密Windows 10和Windows Server 2016版本,以及已经公开发布的数个Windows版本,也出现在泄露的数据中。供Windows团队使用的秘密内部版本,被用来修正缺陷和测试相关功能,包含在公开版本中会被删除的专用调试符号。

在被泄露的数据中还包括多个版本的Windows 10 Mobile Adaptation Kit——一款秘密的软件工具包,使Windows操作系统能在多种便携和移动设备上运行。

能访问Beta Archive秘密信息的网民,可以免费获得这些泄露的数据。有人称这次泄露比发生在2004年的Windows 2000源代码泄露事故更为严重。

微软未就此置评。

Beta Archive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这篇文章发布前,‘Shared Source Kit’文件夹确实曾出现在FTP服务器上。我们已经从FTP服务器和列表中删除了它们,以对它们进行进一步审核,防止有内容被遗漏。在完成全面评估、确保它们不违背我们的规则前,我们没有恢复这些数据的计划。”(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高一洋 PT00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