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马云:下辈子想做女人,还要生两个孩子

凤凰科技 2017-07-10 17:17:56

核心提示:马云在演讲最后,抛出了一个问题,他说有人问他下辈子想做男人还是女人。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7月1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召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进行了主题为“她·时代”的演讲。 马云在演讲最后,抛出了一个问题,他说有人问他下辈子想做男人还是女人。

马云在论坛现场

马云回答说,下辈子想做女人,而且想生两个孩子,开办两个公司。公司不一定是大公司,但一定是好公司。

在演讲中,马云反复强调了女性的重要。他说自己比较幸运,这几年去了全世界,看到很多出色的女性。他相信21世纪,女性领导者会改变这个世界。而且未来,女人越多,世界会变得越好。 马云以阿里巴巴为例,他说公司成功的主要秘诀之一,就是有很多女性。

很少有一家科技公司的女性比例能超过41%。 他说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女性。在创业最倒霉的时候,鼓励支持他的是女性。因为女性做决定虽然比较犹豫,但是一旦决定以后,就会非常坚持和忍耐。 而阿里的成功,也是因为有大批女性支持,无论是买家、卖家,还是公司同事也好,因为有了这一大批女性,才让阿里变得与众不同。 

马云说,30年、50年以后,可能需要的是给男性更多机会。男性在做生意中,比较关注数字,更理性。而女性注重体验、注重感受,这是21世纪最重要的一个品质。 上个世纪,企业的规模是越大越好,现在,企业是做的越“好”越好。做好企业比做大企业要重要。  

马云认为,女性做生意,往往是企业做的不错,同时还能顾家。所以女性经商更像生活方式,让自己开心的同时,也能把快乐带给别人。这是现在做企业最重要的品质。 

做企业和做妈妈没什么区别,妈妈最好的产品就是孩子和丈夫,优秀的企业家背后一定有了不起的女人。但很少发现,了不起的儿子身后有了不起的爸爸。 

这个世纪,比拼的是智慧。以前,男性的右脑思考发挥很大作用,而在数据时代,女性的左脑思考将发挥很大作用。智慧和聪明有很大差距,聪明往往是知道要什么,而智慧是知道不要什么。  

未来高科技发展起来,很多岗位会失去。现在需要早做准备,首先是孩子的教育要改变。教给孩子的文化东西要多一点。未来,机器也许会取代保姆,但永远不会取代母亲;机器可以代替护士,但不能取代爱心;机器可以取代智慧,但不能取代爱商。 

未来的人需要具备情商、智商和爱商。比癌症更可怕的是不读书、智商比较低的人。未来的教育是教孩子学习的能力,让孩子对世界保持好奇心。  

过去女人和孩子是弱势群体,而未来靠力气的男人将是最大的弱势群体。另外,妈妈的教育越好,家庭会越好,孩子的发展也会越好。  

未来,所有男性做企业的人,如果不从女性身上学习照顾别人、关怀别人,还只靠智商,是很难走下去的。  

此外,在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马云在回答问题时又现“金句”: 1、三种人不能做生意和交朋友,分别是酗酒、吸毒和赌博。2、男人说晚上应酬都是骗人的,都是瞎扯淡。早生孩子比什么都重要。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