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花5万赴日本“洗血”:这些自杀式美容法,正在收割你的智商税!

2019-03-09 12:01 金错刀
  • T大

文/金错刀频道Zoe

你怎么也想不到,洗血竟然火了!

千元到上万元不等,洗完会变美、变年轻。

噱头一出,明星亲测、网红跟风。

有网红体验后说:这招好,洗完血身子骨舒服了,睡觉也踏实了,有病治病,没病预防,对皮肤、减肥、美容都有好处,堪称“医美黑科技”。

这样看下来,以后每个人都可以青春永驻了。

这让刀哥想起了之前权健的火疗,钟丽缇的“11天不吃饭仅喝油排毒”…

现代人为了变美、养生,到底还能交出什么千奇百怪智商税?

1

为了变美,什么都干得出来

你们可能不知道女孩子为变美会有多拼,只有你想不到的美容方式,没有她们做不到。

比如轻信各种神器,像3D鼻梁增高器。

只要把神器塞进鼻孔,就能撑住鼻子,拉长鼻尖,效果立竿见影,一分钟就能让鼻子变挺!

这个丰唇器,就更厉害了!!

据说把这个红色的盖子,盖在唇部,就能让嘴唇丰满起来!

但买家秀和卖家秀是有区别的,有人在使用过后留下了严重的瘀伤。

使用后

这真不是欧阳锋大哥么

这些还都是小儿科。

最近流行一种新医美——“洗血美容法”(听着就很瘆人)

把血液摇一摇,注入臭氧再把血输回体内,暗红的血能变鲜红。

而且无法理解的是,这种“洗血美容法”还有明星带货。

在韩国某综艺里,原跑男成员宋智孝尝试了一回“血液治疗”。

过程不复杂,就是从静脉里抽出血液,通过一台机器往血液里注入活性氧气和紫外线,再将血液重新输入体内。

节目方称,这种疗法可以析出血液中的活性氧,提高新陈代谢和免疫力。

做完之后宋智孝说,感觉很清爽,一点也不疼。

女明星对自己真的够狠,像这样被收智商税的也不只一个。

前段时间钟丽缇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在苏梅岛的排毒疗程,说11天里,她和爸爸、公婆只喝了油,排出了很多毒素。

糖尿病、高血压、肝硬化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疗程排出来?!

很快就被丁香医生打脸了:排毒产品最后真正能排掉的,大概只有钱包里的钱了。

韩国女星崔雪莉,也体验了一种最先进的低温冷冻减肥——液氮冷冻舱。

说穿着内衣在零下164℃的冷冻机内待3分钟,就能燃烧800卡路里的热量、改善睡眠、巩固免疫系统、减少炎症、抚平皱纹等。

实际上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来表明该疗法能治病,而且全身冰冻疗法非常危险,可能导致窒息、冻伤或眼损伤。

有冰山,就有火海。

“火疗”减肥法也让人看的心惊肉跳。有人打着中医“促进代谢”的名义,直接给你身上放把火,乍一看以为要自焚。

火疗减肥的“效果”和收费更加惊人:2个月就能瘦40斤,一个疗程的价格便轻松破万。

当晚12点,这个人浑身肿胀,看起来不仅没有瘦,还比原来胖了两圈。

医院给出的诊断是:湿阻病,禁止火疗。

在身上点火不够刺激,还有直接在眼睛上点火的。

说是通过这样的火疗能防止眼部下垂和长鱼尾纹,但只隔着一个毛巾真的没事吗?

不敢去火疗,还有一种无痛不刺激的减肥法:点穴!只需点几下,就能做的轻松瘦身、一日见效:

“我们的点穴,简单说,是在你的胃里形成一层保护膜气体,即使饿也不伤身,点穴后偷吃的话,胃会感觉不舒服的。”

点穴后24小时完全断食,减肥完成后,要请专门的大师来“封穴”。

这样的一套玄学减肥,全部疗程下来动辄上万。

看了这些真的是感叹:“世间所有的美貌,都是money的味道”。

谁能想到,在你看起来匪夷所思的美容法,居然有这么多人相信并去尝试!

都这么努力了,要还没变美的话,是算上天的不公,还是命运的捉弄?

2

怎么骗,分三步

任何骗局背后都必定有利益的支撑,而一些这么明显的骗局还能疯传必然是其背后的暴利推动。

拿“洗血疗法”来说,所用的一次性输血器、连接管等耗材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成本来源于设备。假设每台设备10万元,而单次“小换血”(抽100毫升的)就需要1000~5000元,有些甚至高达上万,不仅轻松回本,而且利润巨大。

利润一大,商家当然趋之若鹜。

1.制造营销噱头,夸大效果

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商家的宣传套路。

一些不良的“洗血”机构会先放出这种消息:80%人的血液里,有不干净的物质或重金属,急需清洁。

接着,他们就来出招了:

别怕,我们有解决方案,只要在手臂扎上一针,抽血,装瓶,注入臭氧后再把血液输回体内,就可以清洁血液,让身体变得轻松。

这种看似高逼格的“换血”美容真的有宣传的那么神奇?并没有。

潜在的风险远大于宣传的功效,很多只是一个噱头。

一切营销都是弱点营销。

2.兜售牛逼的概念唬人

然而,为什么很明显的套路,到最后却让各路明星有钱人都上当受骗了呢?

他们善于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名词,让你陷入“概念”的陷阱中。

比如让钟丽缇深信不疑的“排毒”,@爱问医生科普解释,排毒其实只是一个营销概念,正统的现代医学理论根本不讲“排毒”。

洗血美容除了排毒还常用这个词:三氧自体血回输。

这里的“三氧”,指的是医用三氧,和“洗血”疗法中使用的臭氧还不同。

在纯度和清洁度上,医用三氧都高于洗血用的臭氧。

可即使是三氧疗法,安全性和有效性依然存在很大争议。

研究表明,它在慢性肝炎、镇痛、胆固醇过高引起的心肌梗死方面可能存在功效。

但安全性都尚不明确。

目前国内仅用于部分椎间盘突出等症的阵痛。

一般人有谁知道这些词意味着什么?又有谁知道这些名词与产品到底有什么必然联系?

但往往是这些“不明觉厉”的概念能唬住人。

3.换个名号,招摇撞骗

他们不仅兜售概念,还精于偷换概念。

其实,“洗血疗法”早已不是新鲜事。

近年来,它们在不同地方,顶着不同的名称出现过,比如“臭氧疗法”、“血液净化”等。

去年现代快报报道,有不少老人迷信这种疗法,当时的名目是“德国三氧免疫疗法”,加的也是臭氧。

医院先是忽悠这些老人洗血有奇效,做完治疗比吃一吨钙片还有用,上18楼,腿不酸腰不疼,大气都不带喘,而且连血栓都能洗出来。

面对家人的制止,老人还特别固执:

“我们这代人,从小没吃什么好的。年纪大了想补身体,有错吗?”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然而,吸引老人的不仅是换血奇效,还有分红。

医院称治疗只要交三万,就能得到这个项目的股份,如果项目运行的好,每个月都会分红,差不多7个月就可以收回本钱。

不用自己花钱,还能“治病”,这买卖怎么算也不亏。

很多人在还不清楚疗效的情况下,就积极地当起了宣传拉新大使。

之后卫监部门查处了这家医院,并称所谓的疗法为不合法行为,应坚决取缔。

但没想到这些项目,现在又以“网红医美”的姿态卷土重来了。

医美机构变着花样地取了不少名字:比如血液清洁、血液净化、蓝氧疗法。

不管怎么变、功效描述多么吸引人,还是那句话,鸡蛋真是个好东西。

3

你有100种保护钱包的方法,

他们就有101种忽悠让你打开钱包

新闻学上有个理论,叫魔弹理论:把消费者当成靶子,商家是子弹。

商家说什么,消费者就信什么。

商家让消费者怎么做,他们就怎么做。

各种噱头足的产品被包装成了变美、变年轻的神器。

即使一些产品功效好到比中老年朋友圈谣言都夸张,还是有很多人被骗了智商税。

为什么?

衰老、变丑,是女人最怕的词汇。

有数据显示,中国有2000万医美消费群体,其中30岁以下的占绝大多数,39% 的20~24 岁中国城市女性都使用过抗衰老护肤品,而且年龄越来越低。

在颜值即正义的潮流下,人们选择性忽略医美的风险,宁肯以身试险去换取短暂的美丽。

而且,就算你有100种保护钱包的方法,总有一些商家有101种忽悠能让你打开钱包。

因为他们知道你在慌什么怕什么:

向小孩兜售希望,向女人承诺青春;让男人赚足面子,让老人永葆健康。

无论多聪明的人,在他怕的事情面前都会变得弱智。

比如上个星期新京报报道,在一些学生群体中尤其是在国外流行一种“聪明药”,据说能让学生提升脑力,变聪明。这种药其实是用于治疗多动症的,普通人服用后一旦中断,身体就会感到剧烈不适,甚至像毒品一样上瘾。

但大家还是忍不住服用,为什么呢?有学霸说:

“如果大家都在吃你却没吃,这不是不公平吗?”

女人能收的智商税就更多了,无数女人都怕胖,于是有了暴汗服这样的产品,她们总以为,熬过一两个小时的汗如雨下,就能变瘦。

穿暴汗服运动的范冰冰

可想而知,这种产品,自然是...谁用谁傻逼。因为就算你体重轻了一点点,也是因为脱水,没准两杯水下肚就又回来了;

而小罐茶作为一场文化与地位的狂欢,潜在地变成社会送礼的新秤,收割的则是男人的智商税;

像权健保健品一类的东西就是救命稻草,精准的抓住了老人怕死的弱点,而且是能抓一根算一根,万一抓对了呢。

这四个人性弱点,几乎涵盖了所有智商税的套路。

而世界上最大的差距,就是有人用智商赚钱,有人用智商缴税。

你是哪一种?(如果有买过智商税的朋友,不妨在留言区诉个苦。)

参考资料:

《“洗血”可以美容排毒?专家:“血净”有风险,效果被夸大了》现代快报《高价护肤品是智商税吗?》浪潮工作室《揭秘“洗血”美容:操作不当恐染艾滋、引起血栓》 新京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