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Q5L体验:新青年的科技驾乘之旅丨凰家评测

2018-09-19 10:01 凰家评测
  • T大

秋高气爽,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相信出游计划已经在大家心里蠢蠢欲动了,本期《凰家评测》来到“进无界 胸怀天地奥迪东北区Q campaign发现之旅”的终点站——内蒙古赤峰,参赛者和奥迪Q家族从青岛出发、途径济南、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今天要体验的产品是便是奥迪Q系列中的:全新奥迪Q5L,它是奥迪首款全面越级的长轴距高档中型SUV。作为一个不靠谱的女司机,Eva邀请到凤凰网汽车资深编辑、汽车行业主播赵淼老师一起与我体验。

在外观方面,奥迪Q5L采用全新的立体雕塑设计语言,运用更多的锋锐线条,更加干练,更有力量感。前脸家族式设计的格栅视觉冲击强。我第一眼看过去感觉这是一款有动感的车,再加上作为车企里的”灯厂“,奥迪的车灯设计也一直走在时尚前沿,整部车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具有时尚感的。

作为奥迪首款全面越级的长轴距高档中型SUV,内部空间很大,我在副驾感觉伸展自如,后排空间也不觉得拥挤。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天窗是从前排一直延展到后排座椅后方,最大开口面积达1.27平米,打开天窗后内部更显得宽敞和舒适。

但是作为一个科技评测人,我更关注这辆车的科技属性,比如“虚拟驾驶舱”。它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3D显示以及和全新奥迪A8L完全相同的最新一代的MMI系统,也可以通过中控台下方的MMI all-in-touch触控板上完成多手指手势,此外还有HUD抬头显示、电子换挡杆。

在我们的实际体验中,有众多细节为使用体验加了分。比如在导航的时候,显示屏中是配有两种视图模式的,大尺寸圆形仪表盘的经典视图或以导航地图与列表为主的视图模式,这两种模式可以让驾驶员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同时,主驾驶位置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可以分别显示不同内容,在副驾人员调试音乐或者其它操作时,不影响主驾驶员看导航,这一点在日常使用中还是比较实用的,可以提高安全系数。

开车的时候通常会比较枯燥,所以娱乐系统就显得比较重要了。这次搭载的是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收藏自己喜爱的电台或者歌曲,快捷播放提升了效率。在音响方面,全新宝马X3所配备的是600w 16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可输出的功率为600瓦,而全新奥迪Q5L搭载的则是可输出功率为755瓦的的B&O音响——拥有创新3D音效的Bang & Olufsen声音系统。

奥迪全系标配三区自动空调,可以分别调整主驾区域、副驾区域、后排乘客区域的温度,做到个性化服务。同时此次Q5L配置的三区空调PM1过滤率可以达到97%,内置活性炭过滤器可以捕捉到细微的灰尘颗粒,消除气体和难闻气味。

在我们的实际驾乘体验中,从赤峰的酒店行驶近3个小时走到了玉龙沙湖生态区,一路上途径高速、县道、林间小路、泥泞小路等不同的路况。整体的驾乘体验还是不错的,噪音小,稳定性高,适应不同路况的驾驶需求。

而虚拟驾驶舱、分区调整空调、B&O音响体验则是让整部车看起来更酷了,作为当下喜欢追求不一样的新青年来说,奥迪Q5L在性能之余,也给旅途带来科技之感。

不知道大家对这款全新奥迪Q5L怎么看呢,欢迎关注“凰家评测”微信公众号,留言告诉我们哦!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