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后 外媒忧虑该定价无法赢得中国市场

2018-09-13 10:46 环球网
  • T大

环球网科技报道苹果在北京时间清晨发布了一系列新品。但外媒的反应似乎带有忧虑,外媒指出,苹果高价位的手机,可能进一步使该公司与主要增长的一些热门市场隔离开来。

苹果发布了新款iPhone XS Max价格为1,099美元,iPhone XS售价999美元。即使是新型号的最低价格749美元,比去年发布同类型号的成本还要高出50美元。

据Fox Business报道,苹果公司一直在努力打开一扇新窗口,希望扩大在中国和印度的销售。不过中国的消费者更青睐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国内品牌。这四家公司在中国掌握了超过70%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季度,由于中国消费者未选购较高价的机型,苹果销售额出现了大幅下滑。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数据,印度今年早些时候将手机进口关税提高到了20%,这使得已经很昂贵的iPhone X,购买成本达到了1700美元。 iPhone X于去年亮相,起步成本为999美元。

美国持续与中国和其他合作伙伴国家的贸易战,可能会加剧苹果公司面临的挑战。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关税往往以较高的价格传递给消费者。

但苹果的领导地位,使其不太可能很快停止对高端手机的聚焦。

在公司2018财年第三季度,苹果售出了4130万部iPhone,低于预期,销售额同比增长持平。然而,由于包括美国等一些市场的消费者,仍愿意购买成本更高的手机,苹果收入仍然增加。

“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推出一款非常棒的创新产品,我认为iPhone X的推出显示了一件事:当你提供一款出色的创新产品时,会有足够多的人喜欢它,它会是一笔好生意,“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时表示。

上季度iPhone的平均售价为724美元。与此同时,一些研究公司预测,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拥有智能手机,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萎缩。

然而,库克不担心这一点。“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无论它是否增长,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它是增长1%、2%、5%、6%、10%,还是缩小1%或2%,这都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因为这个市场很巨大,”他告诉投资者。

苹果公司有一半的收入,都来自于iPhone的销售。它最近获得了“第一万亿美元公司” 的称号。苹果和三星认为其手机的更换周期更长,因此手机销售较为趋缓。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