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MAN SUNDARA评测:对前端要求并不苛刻的平板振膜耳机

2018-07-23 14:16 科技章鱼烧官方号
  • T大

HIFIMAN作为国内音频行业的最早发展起来的一批无论是播放器还是耳机系统在国内外享负盛名。平板耳机的系统构建已成气候,抢占了很多国际大牌的市场份额。

我们前段时间收到了HIFIMAN在2018年5月正式推出的SUNDARA,它在HIFIMAN平板振膜耳机发展已经这么深厚的前提下,它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null

SUNDARA依次源于梵文,我们中文翻译为美丽的,HIFIMAN SUNDARA的设计也非常的美丽,磨砂黑的整体喷漆,栅格化的处理加上头梁的金属质感,都让SUNDARA低调又不失华丽,沉稳中带着一丝力量感。

null

硕大的包耳式耳罩尺寸巨大,栅格亚光处理品质感非常高,从金属网格保护罩中可以隐约看到尼龙透声布,耳罩采用了皮革处理,内部填充也比较的柔软。

null

SUNDARA也创新的使用了混合头梁设计,结合了自适应头梁与伸缩头梁的优点,既减轻了耳机的整体重量,也能适应更多人的头部轮廓,头带的皮革也非常柔软。

null

SUNDARA的伸缩部件采用了一整块铝合金打造,段落感明显、阻尼非常紧,调节长度的话需要一点巧劲才能调节。需要注意的是SUNDARA并不支持折叠或者旋转,日常收纳需要注意一些,不过考虑到平板振膜耳机使用场景比较固定,收纳不便并不能算得上缺点。

null

3.5mm可换线设计应该是目前最主流的设计,能与市面上大部分的设备相连接,也可通过转接6.35mm的方式使用更多的设备。

null

回到佩戴上面,SUNDARA做的还是不错的,头梁皮革柔软贴合,大耳罩能包住整个耳朵,但这个包耳式耳机有点夹头,特别是戴眼镜的同学可能没这么友好,有点压迫眼镜腿的感觉,用书本撑开会舒服一点。

这里稍稍给大家解析一下何为平板振膜,简单来说平板驱动器类似于缩小的平面扬声器,它将平面的音圈嵌入轻薄的振膜里,象印刷电路板一样,可以使驱动力平均分布。而且在声音上集合了动圈耳机与静电耳机的优点,带来更广的动态范围以及更优秀的高低频表现。

null

SUNDARA采用了HIFIMAN自家黑科技NEO超纳米振膜,相比起HE400振膜薄了80%,带了更好的瞬态以及细节表现,其频响范围6-75kHz,阻抗37Ω、灵敏度94dB,单纯从参数上看,SUNDARA是比较容易推动的,我们常用的手机应该能出好声音。

null

为此我们使用HIFIMAN自家的MegeMini和日常使用的手机作为前端试听。手机应该是我们大部分非发烧友最常见的听音设备了,让我没想到的SUNDARA在手机的推动下也能出好声音。具体来说就是声音偏松软舒适、声场非常开阔,动态范围超广,声音的定位非常清晰、细节处理也恰到好处。而在此基础上低频弹性非常饱满,高频延展性很好,没有毛刺感,中频解析力与细节丰富,器乐演奏线条的颗粒感拿捏得当;人声在声场的中央、对咽音或者毛刺的处理也比较的细致,延展性非常不错,颇有一些在大堂听演奏的感觉。

null

可能大家会留意到我刚才用了很多的“非常“,而且还是在手机上面听,SUNDARA能有如此表现还是让我非常的惊讶。换上MegeMini之后声音其实上了一个层次,声音在保持很宽松的听感的前提下,细节与解析变得更好一些,能与手机拉开一段差距。

null

但换上推力更强、声音素质更好的台式设备之后,声音表现倒是没与MegeMini拉开多大的差距,这也是挺意外的,或许是在一定设备上面SUNDARA表现已经很好了,换上更优秀的设备依旧保持素质,心理落差就少了很多。

SUNDARA作为一款平板振膜耳机在3000元价位段表现出了极高的素质,的确会让人沉浸音乐不能自拔,加上它不挑设备、不挑风格的脾气,对于想要入手平板振膜耳机的小伙伴来说,SUNDARA是一块不错的敲门砖。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