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GPU Turbo之后,荣耀V10蜕变游戏手机

2018-07-23 12:02 科技章鱼烧官方号
  • T大

很多朋友手机更新换代仅半年到一年,不是手机不能用,而是应用越来越大造成卡顿,我们不得不换手机。

但是我们一直在说手机性能过剩,过剩怎么会卡呢?其实手机性能的确是过剩了,只是软硬件的壁垒一直没有打通,服务产商与设备供应之间没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媒介,软件没有完全利用硬件性能。

null

GPU Turbo就是针对这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GPU Turbo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实现了整个系统的图形处理效率的极大提升。用人话说就是GPU Turbo通过软件读取到游戏所需要的性能或者能力,在反馈给SOC,SOC调用硬件回到游戏上面,把软硬件之间的隔阂打破,让应用压榨硬件性能的同时更合理分配,还能提高能效比,降低功耗。这技术不仅仅适用于旗舰手机,还能让中低端手机焕发第二春。

null

除了荣耀Play是首款搭载GPU Turbo的旗舰之外,其他荣耀手机也陆陆续续收到了固件更新,我们手上的大热门荣耀V10自然也例外。光说不练假把戏,我们实践出真知。

开始玩游戏之前我们再次简单回顾一下荣耀V10硬件性能。海思麒麟970AI处理器,4*Cortex-A73+4*Cortex-A53组成八核心架构,GPU为12核心的MaliG72,新一代人工智能NPU可以深度学习用户行为,合理分配硬件性能,最高6GB+128GB运存可选。手头上这台炫影蓝采用微米级金属雕刻工艺质感让金属机身有了向玻璃一样的质感,5.99英寸全面屏带了巨大视觉震撼。

null

我们目前最流行的两款手游《绝地求生 刺激战场》和《王者荣耀》进行测试。《王者荣耀》作为手游MOBE类游戏的最流行的一款,对游戏的性能越来越高。不过更新了GPU Turbo开启高帧率模式之后,打野发育阶段荣耀V10能一直稳定60fps上下,已经能稳定运行了。

null

在对战或者团战的时候,通过GIF我们可以看到荣耀V10能稳定60fps上下,这对于游戏体验十分重要,无论是放技能还是对A都没有出现什么延迟或者画面卡顿的情况,不过由于技术还是菜,输给别人还是没办法的事情。

null

《绝地求生 刺激战场》作为即时对战射击类游戏持续火爆,百人对战只能活一个的刺激感真的让人欲罢不能,而这款游戏对手机性能还是有要求的,荣耀V10麒麟970虽说能很好应付这个怪物,但是更新GPU Turbo之后更上一层。无论是跑动、快速摇晃镜头、地图渲染都没什么压力,反应很灵敏,基本操作没问题了。

null

玩《刺激战场》制胜关键是压枪以及开镜速度,荣耀V10本身足够流畅,加上GPU Turbo对软硬件综合优化,枪压的也稳了,开镜或者第一第三人称切换等等需要画面大幅度渲染的操作流畅不少,感觉游戏的点按、滑动更加的跟手。

用上了GPU Turbo的荣耀V10功耗与温度控制也更加优秀,荣耀V10在几局游戏中一直保持温热状态,发热区域集中于摄像头附近,其他地方的温度相对低一点,基本不会影响到操作。而三局吃鸡大约25分钟耗电仅为15%上下,相比没升级GPU Turbo之前的确更加优秀。

null

GPU Turbo的升级对游戏的体验显而易见,更重要的是中端或者入门机更新GPU Turbo之后,游戏体验可以媲美旗舰机,能延长手机在用户手中的使用寿命,对于用户来说是件好事。而对于荣耀能凭借GPU Turbo打破软硬件之间的隔阂,进一步利用好处理器性能,对于后续手机的研发也有重要意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