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罚单来临前 谷歌CEO与欧盟反垄断主管进行最后沟通

2018-07-18 06:55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注:谷歌CEO皮查伊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在即将面临欧盟最高反垄断罚款之际,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在周二与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最后时刻举行一场电话会议。

知情人士称,皮查伊将与维斯塔格就Android反垄断调查进行电话沟通。欧盟委员会预计将于周三公布对谷歌的罚款,金额将超过去年对谷歌购物搜索服务的创纪录24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罚款。欧洲各国竞争监管机构在周二稍早时候会面,旨在就罚款金额达成一致。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欧盟委员会均不予置评。

业内对于谷歌罚单金额的预测差距较大。反垄断新闻和分析公司The Capital Forum表示,罚款金额可能介于40亿欧元至50亿欧元之间。欧盟对于谷歌的罚款基于谷歌在被调查市场的营收,不会超过谷歌全球年营收的10%。股票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预计,谷歌去年在欧洲的数字广告营收约为250亿欧元。

更重要的是一项与罚款一同而来的命令。这项命令将为手机制造商松绑,允许他们选择在Android手机上预装非谷歌应用。鉴于80%的智能移动设备运行Android系统,这项命令将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一席之地。

欧盟官员的调查一直集中在谷歌与手机制造商签署的合同上。对于想要获得Google Paly商店授权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谷歌要求他们预装谷歌搜索、浏览器应用以及其他谷歌服务。欧盟还在调查谷歌向电信运营商和制造商支付的费用,后者在设备上独家安装了谷歌搜索。谷歌还通过合同阻止手机制造商销售使用其他Android版本系统的手机。

欧盟在2016年称,谷歌在整体互联网搜索市场的份额超过90%,并向手机制造商授权Android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朱全红 PT03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