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数据泄露惹祸 英国向Facebook开50万英镑罚单

2018-07-11 06:52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he Verge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英国数据监管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ICO)向Facebook开出了一张数额为50万英镑(约合66.4万美元)的初步罚单,理由是针对剑桥分析公司滥用用户数据行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未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提供有效隐私保护措施。   

据悉,ICO对Facebook的处罚可谓顶格处理:50万英镑这一数额,为其最大罚金权限。    今年4月,媒体曝出有超过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英国数据公司“剑桥分析”泄露,并用于在2016年美国大选时为特朗普团队定向投放政治广告。除了美国大选,剑桥分析还参与了支持英国脱欧以及其他项目。   

英国ICO对Facebook开出的罚单金额,可能会随着该机构与Facebook进一步就此事展开深入讨论而改变;换言之,未来ICO对Facebook的处罚金额或许会有所改变。通常情况下,ICO不会透露其最初的调查结果,但该机构表示,由于公众对此事兴趣日益渐浓,便在第一时间对外披露了初步结果。ICO承诺,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会再次对调查结果进行一次更新。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那样,我们本应采取更多行动,调查有关针对剑桥分析公司的指控,并在2015年采取行动。”Facebook首席隐私官艾琳·伊根(Erin Eg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调查剑桥分析公司的问题方面,我们一直在与ICO保持密切合作,就像我们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权威机构保持合作一样。我们正在审阅这份报告,并将很快对ICO做出回应。”   

英国ICO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凸显出Facebook所卷入的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事件的影响才刚刚开始。英国监管机构在该事件上的早期所为,可能会为欧洲其他地方以及美国正在进行的调查提供参考。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调查可能会导致对Facebook开出数千亿美元罚单。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在调查Facebook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关系。(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朱全红 PT03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