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起诉侵犯专利 这次惹祸的是Siri语音助手

2018-07-07 08:02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苹果Siri语音助手被诉侵犯一项专利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7月7日报道,法院文件显示,美国亚利桑那州语音识别技术公司AVRS本周起诉了苹果,诉称苹果Siri语音助手侵犯了其一项专利。

AVRS称,遭到苹果侵犯的是美国第7558730号专利,名为“采用不同协议的用户间的语音识别和转录”。这件专利最初申请时间是2001年,中间虽有反复,但最终于2009年获得批准。Siri首次出现在2011年10月发售的iPhone 4s中。

起诉书非常详尽,而且技术味十足,但简而言之,就是AVRS认为,Siri在多种协议和操作系统(例如iOS和macOS)上处理语音命令的能力,侵犯了其专利技术。

AVRS声称,至少自2013年以来,苹果就知道这项专利的存在,苹果在其其他语音识别专利和其他诉讼中,曾至少77次提及这项专利。AVRS还表示,2015年它曾致函苹果,但苹果依然我行我素,因为苹果并未停止其蓄意侵权行为。

AVRS要求由陪审团在亚利桑那州联邦地方法院审理其诉讼,要求苹果赔偿不低于合理专利使用费的经济损失。

AVRS称其语音识别软件首次发布时间是1994年,但其网站上没有列出采用其专利技术的任何产品和服务,这可能意味着它是一家没有任何实际业务的实体,换句话说,它可能就是一家专利授权公司。

AVRS在其网站上称,“我们的知识产权,就是我们商业模式的基础。”(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王宁 PT03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