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创始人回忆在FB的动荡岁月:要当心你信任的人

2018-06-13 09:18 凤凰网科技
  • T大

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6月13日报道,在《连线》杂志周一发表的人物专题中,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 Luckey)回忆了他在Facebook的岁月,表示那段经历教会他一件事,那就是“要当心你信任的人”。

Facebook在2014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虚拟现实创业公司Oculus。拉奇也因这笔交易加入Facebook,但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工作过一段时间以后,他最终选择在2017年3月份离职。

拉奇曾因向右翼政治团体捐款而备受关注,同时还卷入了Facebook遭遇的一桩官司。在这起诉讼中,拉奇被指控“商业性利用”计算机代码和商业机密。拉奇告诉《连线》杂志,在任职Facebook的三年间,他吸取到的另一个教训是,“要小心具有控制欲的人。”

这也是许多Facebook前高管经常提出的一个问题。近几个月,多位Facebook前高管都公开批评老东家,称这个社交平台巨头正在“撕裂”社会,Facebook管理层在设计这项服务时故意利用人性弱点。

最近,WhatsApp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也离开了Facebook,有报道称库姆离职的原因就是不认同Facebook以广告为核心的商业模式。Facebook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这也是迄今Facebook完成的最大一笔收购。

Facebook及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因反对共和党的主张而卷入了一场政治纷争。特别是在今年四月份持续两天的国会听证期间,扎克伯格遭到议员们轮番炮轰。

拉奇目前是一家开发虚拟边境墙的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还获得了彼得·泰尔(Peter Thiel)的投资。(编译/清辰)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