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高考查分小程序上线 微信搜一搜直接查高考分

2018-06-11 12:33 Techweb
  • T大

原标题:首个高考查分小程序上线微信搜一搜直接查高考分

6月8日,正值全国高考最后一个考试日,微信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联合宣布,全国首个高考查分微信小程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正式上线。广东考生可通过微信“搜一搜”及微信城市入口快速访问小程序,实现预约查分、查询分数、了解学校录取情况等需求,让高考查分更加便利、智能。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也是全国首个专门服务于考试场景的小程序,高考查分功能的推出,意味着微信智慧校园的发展更近一步,微信城市服务的服务类型也更加丰富,逾75万的考生将可享受到微信城市服务升级带来的便利。

1

(长按打开小程序)

今年开始,广东省高考考生可通过多个渠道进入小程序预约高考查分:首先,考生可直接通过微信“搜一搜”,输入关键词“高考”,直接点击查询高考成绩及录取结果;

2

入口一:搜一搜

其次,考生也可通过微信客户端的“我-钱包-城市服务”入口,点击“政务综合-教育-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完成手机号注册及实名认证后查询考试信息,如勾选“预约消息推送”功能就可以预约考试信息推送。

3

入口二:城市服务入口

使用过小程序的用户,还可以通过“发现-小程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可以直接进入小程序进行上述操作。

4

入口三:发现-小程序入口

另外,考生也可以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直接点击页面底部的“小程序”进入操作界面,同时可以关注更多高考信息。考生家长也可以利用小程序以“非考生用户”身份及时了解最新的考试信息情况更新。

以往,高考考生查分一般是通过电脑端的网站、电话短信或者上门的方式进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推出后,高考考生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分预约、查分甚至了解更多录取信息,还能在相应时间收到相关推送,实现实时提醒。对于刚结束高考的考生,这无疑是一个极为便利的“高考分数查询辅助工具”。

正值2018年全国高考结束,广东考生即日起考生可微信预约成绩推送,接下来通过小程序开始进行线上高考查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的推广,意味着微信进一步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过接入小程序和微信城市服务的开放能力,也将使用小程序更好地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责任编辑人:刘毓坤 PT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