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为什么猫头鹰的脖子能旋转270度?怎么做到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猫头鹰的外号叫夜猫子,一般都是在夜晚才出动,而猫头鹰在中国人眼里,都是不吉祥的,被认为谁看见猫头鹰,谁就会倒霉。这话说起来也觉得有趣。本来,猫头鹰是晚上出现,要看它,只能在晚上了,而且猫头鹰一般都在荒郊野外出现。大晚上的,跑到荒郊野外,本来就有很大的可能遇到危险。所以,把这怪到猫头鹰身上,实在是冤枉了它。

  • 为什么猫头鹰的脖子能旋转270度?怎么做到的?

    猫头鹰看起来乖乖的,一颗圆圆的脑袋看上去就没有脖子,但看不到脖子不等于没脖子,猫头鹰的脖子只是被羽毛遮住了。猫头鹰不仅有脖子,而且脖子还很特别,一般的动物的脖子,就好比我们人吧,脖子一般只能旋转90度,而猫头鹰呢?脖子竟然能选择270度。为什么猫头鹰的脖子能旋转270度?怎么做到的?这是什么意思?就是说,猫头鹰不用转动身体,就可以把脖子赚到身后去。这要是一个人能这样,还不把旁人吓死。所以,大家对猫头鹰有不一样的看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 为什么猫头鹰的脖子能旋转270度?怎么做到的?

    但猫头鹰有这种特征,也是与其身体结构特殊分不开的。因为我们人的颈椎有7处关节,所以,我们转动脖子的范围比较有限,而猫头鹰呢,脖子上的颈椎有14处关节,这就比人多了一倍,因此,能多转几个圈,也就不足为奇了。而且猫头鹰的脖子转270度,也不是为了猎奇,而是生存的需要。因为不这样,它就不能捕捉到食物。我们都知道猫头鹰有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但你可能不知道,猫头鹰的这对大眼睛其是没什么用处,不仅不能转动,而且还是标准的远视眼。

  • 为什么猫头鹰的脖子能旋转270度?怎么做到的?

    眼睛不好,还要夜晚出来捕捉食物,这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吗?好在大自然是公平的,猫头鹰的眼睛不行,但脖子利害。它就靠这脖子能转动这么大地方范围来捕捉食物。猫头鹰在转动脖子时,声波传到两边的耳朵里,产生了30微妙的时间差,就靠着这时间差,猫头鹰就能准确地知道猎物是在哪里发出的声响,然后就能准确地捕捉到猎物了。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