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5月底关闭生产线6天 解决Model 3生产瓶颈

2018-05-16 06:25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特斯拉5月底临时关闭生产线6天,解决影响产量瓶颈问题

凤凰网科技讯据CNBC北京时间5月16日报道,特斯拉内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报料称,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将于5月底停工6天,解决Model 3生产线影响产量的瓶颈问题。

特斯拉之前曾发布消息称本季度生产线将临时关闭10天,解决影响Model 3车型大规模量产的制造问题。Model 3被认为是影响特斯拉长期盈利能力的关键。

两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证实,根据计划,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菲蒙市工厂的总装配线,将在5月26日至31日期间临时关闭。

特斯拉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特斯拉一直没有找到解决Model 3车型装配线制造瓶颈的解决方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前曾表示,过度依靠机器人使得生产问题复杂化。

当地时间星期二,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援引特斯拉内部电子邮件报道称,马斯克向员工表示,本周Model 3每天产量有望达到500辆——或每周3500辆。马斯克还向员工表示,向他报告生产线上存在的“任何瓶颈问题”。

今年2月和4月,特斯拉都曾临时关闭菲蒙市工厂生产线数天时间,解决生产线存在的问题。4月份的停产,以及计划中本月的停产,加在一起正好是计划的10天。

马斯克曾表示,计划中的停产,目的是使公司有时间对生产线升级,帮助它在6月底将周产量提升至6000辆。马斯克上个月称Model 3周产量达到2000辆。

马斯克上个月表示,为了实现上述产量目标,所有Model 3生产线必须昼夜不停。路透社获悉,总装配线上的员工已经改为三班制,这有助于使产能达到最大化。

生产车身的员工则为两班制,每班12小时。

星期二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2.67%,报收于284.18美元。(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