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音箱今年销量恐只有200万台 或推低价机型

2018-04-14 07:29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注:智能音箱HomePod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4月14日报道,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周五发布最新报告称,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今年的销量可能只有200万台至250万台,其中100万台来自上市第一个月的市场需求缺口。

考虑到多数分析师预计HomePod的年销量大约在1000万台,所以郭明錤的预测相当悲观。他表示,高售价切断了大量潜在市场,苹果正在考虑推出低价机型。

本周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称,部分苹果零售店每天的HomePod销量只有10部。

按照250万部年销量计算,HomePod每天的销量约为6800部,包括零售店销售和网上销售。200万部的年销量远远低于分析师的一致预期,后者预计HomePod的年销量约为700万部。

苹果并未披露HomePod的销量,把它与Apple Watch等产品一同并入了“其他产品”部门。因此,外界只能依靠分析师预测它的销量。

至于低价版HomePod,郭明錤并不确定它是否会推出。这表明,郭明錤看到了低价版原型品存在的证据,但是不足以说明苹果已经批准了低价机型的生产。

虽然349美元的售价对于HomePod的高音质来说可能是一个合理价位,但是它是一款高端智能助手设备。相比之下,消费者只需花50美元就能买到亚马逊公司的Echo Dot,把语音助手Alexa带回家。

凯基证券认为,对于多数用户来说,Siri并不是一个必需品。投资者应该期待苹果在未来推出新软件,大幅改进其语音人工智能服务。郭明錤强调称,HomePod目前还只限于英语系国家。苹果此前宣布,HomePod将今春登陆法国和德国。(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