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延长空间站任务时间 应对SpaceX龙飞船跳票尴尬

2018-04-14 07:16 凤凰网科技
  • T大

凤凰网科技讯 据SpaceNews北京时间4月14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正在与俄罗斯同行讨论延长部分国际空间站任务时间,以为商业性载人飞船的开发争取更多时间。

在4月12日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商务、司法和科学小组委员会就该机构2019财政年度预算草案进行的听证会期间,NASA代理局长罗伯特·莱德福特(Robert Lightfoot)表示,万一波音和SpaceX载人飞船开发再次跳票,延长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的驻留时间,可能是提供更多时间缓冲的一种途径。

在回答小组委员会主席约翰·库珀森(John Culberson)提出的一个问题时,莱德福特说,美国航天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目前还没有受到影响。但目前我们在考虑采取哪些措施才能保证未来不会受到影响。我们在与合作伙伴,我们的俄罗斯合作伙伴合作,看能否延长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上的驻留时间”。

莱德福特后来在听证会上还表示,“我们与俄罗斯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在考虑延长当前任务时间的其他解决方案。”

NASA利用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运送航天员的协议将于明年到期,在明年春季发射的一艘联盟号载人宇宙飞船中,NASA购买了3个席位,飞船将于秋季返回地面。目前尚不清楚延长国际空间站任务时间会涉及哪些因素,例如与联盟号宇宙飞船可以停靠国际空间站时间有关的技术性问题。

NASA 4月5日宣布,它已经修订了与波音公司的商业性载人飞船协议,研究修改波音CST-100 Starliner载人飞船测试计划,修改之处包括增加第三名航天员,把载人飞船停靠国际空间站时间由两周延长至6个月。莱德福特在听证会上说,这些变化,是减轻商业性载人飞船开发进一步跳票影响的又一个途径。

莱德福特在听证会上说,目前还有时间,只要Starliner和SpaceX的龙飞船在2019年秋季可以实现载人飞行即可。根据1月份修订的计划,两家公司要在今年8月对载人飞船进行不载人试飞。波音载人飞船将在11月试飞,SpaceX载人飞船试飞时间是12月。

莱德福特暗示,两家公司的载人飞船开发可能再次跳票,“我们仍然预计今年年底两家公司将首次测试载人飞船”,称两家公司都将对飞船进行不载人测试。

库珀森寻问载人测试的时间,莱德福特回答说,“我目前专注于不载人测试。”Juggling the SLS launch schedule

莱德福特在听证会上还表示,根据2018年拨款法案,NASA重新考虑了Space Launch System任务的时间表。

3月23日签署成为法律的2018年拨款法案向NASA拨款3.5亿美元,为Space Launch System项目建设第二个移动发射平台。NASA官员去年表示,第二座发射平台有助于缩短Space Launch System第一、二次发射之间的时间间隔,但在2019年拨款草案中没有要求为该项目提供资金。(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