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击融资报道: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盈利

2018-04-13 20:59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1: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13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回应《经济学人》杂志的报道时称,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盈利,并实现正向现金流。

《经济学人》引用投行杰富瑞集团的报告称,特斯拉需要在今年融资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

“《经济学人》过去就很无聊,但聪明地加入了一些冷幽默。而现在,就剩下无聊了(哎)。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和正向现金流,所以显然不需要融资,”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称。

图2: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盈利

和特斯拉此前发布的指导性业绩预期相比,马斯克的评论似乎为特斯拉在今年晚些时候的盈利时间提供了更多细节。

在交易员发现马斯克的表态后,特斯拉股价在周五盘前交易中上涨2.3%。不过,和特斯拉之前的声明相比,目前还看不出来马斯克的表态有任何新意。特斯拉在2月7日称:“随我们的Model 3和能源产品的产量提升,并严格控制运营支出,我们的季度营业利润应该会在今年某个时候转为持续性正向利润。”

特斯拉还在上周表示,除了使用信贷额度外,公司今年不需要额外融资。“特斯拉维持在大约三个月内实现每周大约5000辆的生产率目标,为在第三季度实现追求已久的高交付量、高毛利率以及强劲的正向运营现金流打好基础,”特斯拉在4月3日的一份新闻稿中称,“因此,除了正常的信贷额度,特斯拉不需要在今年进行股权或债务融资。”

特斯拉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