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迅雷陈磊:历史包袱多,但一切都在变好 | 直击博鳌

2018-04-10 13:34 风眼
  • T大

迅雷CEO陈磊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10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论坛期间,迅雷CEO陈磊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的专访。

陈磊表示,近期他们主要在做两件事,一是继续研发高性能区块链,根据迅雷提供的数据,迅雷区块链每秒钟可以执行100万次智能合约的调用。二是规范API,解决了安全问题后,会正式提供一批API,包括智能合约等,给合作伙伴和创业者使用。

今年1月链克开放平台开始接受开发者申请。陈磊表示之后迅雷也会上线一些新的区块链应用,文娱是一部分、和实体经济直接结合的应用也会有,例如医药和食品溯源应用。“希望今年我们能在区块链建立一个有规模的生态和系统。”

在来博鳌之前,陈磊带团队去了一趟泰国,见了部分泰国监管机构成员和运营商,探索如何在当地拓展业务。“我觉得政策还是非常灵活的,整体的大家对区块链这个行业都非常鼓励。”

谈到今年春节以来的区块链热及微信群大爆发,陈磊说:“我是被拉到很多群了,然后我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消息免打扰,退出来好像又不礼貌。”他曾被介绍给一些人,而对方的诉求只是想发币。无论是互联网行业还是传统行业,大家都有焦虑感,想赶上这个热潮,却没有真正明白区块链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

在陈磊看来,判断一个区块链应用是否靠谱有三个标准,首先是否有产品出来,谈未来的产品不靠谱;第二,这个区块链系统内是否能流通token;第三,是否有反对用户炒作的机制。

陈磊出任迅雷CEO已经大半年,迅雷CEO不好当,“历史包袱太多”,他采取了一些系列让迅雷焕发活力的措施。原则是自己不熟悉的业务“不瞎搞”,把人力、行政、财务这些“基础设施”管理好,建立多劳多得的制度,大幅度增加研发成本。CEO自身要注意力集中,明确当下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倾斜资源去做这件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在发展,核心的还是文化(上的转变),需要时间去沉淀。”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