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正式要求扎克伯格就数据泄露丑闻作证

2018-03-24 07:10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注:扎克伯格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美国国会在周五正式要求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到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解释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以及Facebook为保护用户数据和隐私所采取的措施。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负责处理消费者保护、数据安全以及互联网问题。该委员会周五向扎克伯格致信称,委员会成员讨论了“在近期”举行一场听证会的计划,主题是逾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是如何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被拿来与剑桥分析分享的。该委员会还将调查Facebook保护用户数据的政策,尤其是允许应用开发者获取用户数据的政策。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称,只有扎克伯格能够回答这些问题。“你对媒体表示,最了解国会想知道哪些事情的Facebook员工,是参加国会听证会的合适证人。作为Facebook CEO以及自公司成立以来在所有关键战略决策上的领导者,你是到国会作证,就这些决定和Facebook商业模式作出解释的最佳人选,”该委员会称。

本周初,Facebook员工已经向美国国会提供了一份简报,但是并未回答国会的所有担忧,因为与会的Facebook员工并未掌握他们在加入公司之前的信息。

美国众议员格雷格·沃尔登(Greg Walden)周四表示,应该由扎克伯格来向美国人民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金钱成为了他的绊脚石”。

《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在上周六报道称,剑桥分析通过一个Facebook心理测验应用非法获取了用户信息,并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帮助特朗普向选民投放广告。该应用的开发者、学者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对Facebook称,他出于研究目的使用了这些信息,但是把数据出售给了第三方。(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