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巨额薪酬计划获批准 未来10年或进账500亿美元

2018-03-22 07:54 凤凰网科技
  • T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今日美国》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特斯拉股东批准了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巨额薪酬计划,这意味着马斯克未来10年或进账逾500亿美元。

巨额薪酬计划获得通过,标志着虽然特斯拉在提高Model 3电动汽车产量方面遇到困难,但股东对马斯克的领导能力还是认可的。

特斯拉没有披露马斯克薪酬计划的投票情况,预期特斯拉将很快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披露相关信息。

投资者支持马斯克薪酬计划是预料之中的,因为股东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建议称,否决这一计划将带来高昂的成本。

特斯拉称马斯克的薪酬计划是公平的,因为其前提是公司市值的大幅增加。

根据计划,随着特斯拉市值靠近6500亿美元,实现其他财务目标,马斯克将多次获得股票奖励。

要实现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的目标,特斯拉市值需要在星期三约540亿美元的基础上增长11倍。

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意味着特斯拉市值是沃尔玛的逾2倍,超过Facebook,但低于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薪酬计划把马斯克的薪酬百分之百地与公司业绩挂钩。马斯克将没有任何固定薪酬,例如工资、奖金或股票。

马斯克将根据两个指标获得股票奖励:

——公司市值每增加500亿美元,从1000亿美元起直至达到6500亿美元。

——具体的营收和利润目标,从200亿美元营收、15亿美元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起,直至1750亿美元营收和140亿美元EBITDA。

在未来10年中,马斯克将有至多12次机会,每次获得1%的特斯拉股票。

这一巨额薪酬计划的前提,是马斯克仍然担任特斯拉CEO,或担任执行董事长和首席产品官。马斯克最近表示,他无意辞任CEO,但设想如果有一天能找到合适的CEO接班人,它将成为公司产品开发方面的负责人。

马斯克还担任SpaceX CEO。此外,它旗下还有其他公司,例如隧道挖掘设备厂商The Boring Co。

如果特斯拉业绩能达到规定标准,马斯克不出售任何股票,他可能持有逾5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称,马斯克要求不参与批准其薪酬计划的投票,没有参加星期三的会议。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马斯克个人财富超过200亿美元。自2012年以来,他的薪酬就只与公司业绩挂钩,2017年为49920美元。(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