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Facebook面临从未有过的不确定性

2018-03-21 06:40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注: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高盛集团周二称,Facebook管理此次数据丑闻的能力将最终决定其长期发展前景。

周一,Facebook股价创下自2014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最差的成分股。上周末有报道称,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能够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资料数据。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与特朗普在Facebook广告上展开合作,提供美国选民的详细资料。

Facebook因为在这起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遭到批评,被指控滥用用户数据。

高盛首席互联网研究分析师希斯·特里(Heath Terry)表示:“它肯定会为Facebook制造一种我们之前从未见过的不确定性。”

特里称,每个快速增长的科技巨头很可能都会面临类似危机,就像几年前点击欺诈丑闻威胁到谷歌公司的增长前景一样。“Facebook现在面临同样的危机,如何应对这场危机将最终决定Facebook的长期发展前景,”他说。

高盛授予Facebook股票“买入”评级。在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前,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开始应对Facebook不断扩大的政治影响力,研究是否有必要采取更为严格的监管措施。

特里表示,尽管加强网络政治广告监管现在已经不可避免,但是“未来可能推出的大量苛刻监管措施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事情”。

当被问及这些措施是否会影响Facebook增长时,特里回答道:“肯定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