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是华人之光? 华为在这领域勇夺世界第一!

2018-03-19 06:22 苏老师讲干货
  • T大

null


任正非在1987年创办华为的时候,已经是43岁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职业生涯走下坡路的年龄,但这却是任正非焕发的第二春,走向人生巅峰的开始。而现在,华为又跨过一座大山,证明中国人在世界上也是极其优秀的!

null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6%,达到了3.53亿部。其中三星和苹果分别占据了23%和14%排在前二,国产的华为紧随其后排在第三。要知道,华为的手机业务,最早起步于 2003 年的小灵通,一直是一个从属业务,然而最近在短短的三五年内迅速崛起,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太令人震惊了!

null


如果说在手机领域,华为只是扮演追赶者的角色,那么在核心路由器市场,华为则是真正的王者!据最新的国外权威机构公布显示,在服务供应商路由器和电信级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华为首次超过了之前位居全球首位的思科,第一次占据了核心路由器市场的全球第一!要知道思科曾经被人们认为是通讯界的霸王,但是华为不信这个邪,硬是为中国打开了一道口子,并且以弱胜强,成就了新的冠军!

null


而说到任正非的华为,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华为名字的由来。据任正非自己描述,当初在注册公司的时候想不出名字,一眼看着墙上有“中华有为”四个字标语,于是就拿来作为公司名字了。当然一开始的时候他认为华为这个名字取得并不好,因为华为的发音是闭口音,叫的不响亮,“所以十几年来我们内部一直在争议,要不要改掉华为这个名字,最近我们确定不改了。我们要教一下外国人怎么发这个音,不要老念成夏威夷”。而这个决定,正是华为来自于实力强大的底气,也是任正非极其自信的霸气!

真希望,未来vivo、oppo、小米等中国企业都能成长起来,像华为这样成为华人之光,让中国企业享誉全世界!

null



责任编辑人:李易安 PT03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