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结束后,大众途锐车主哭了,劣质珠宝店店员拿了“影后奖”

2018-03-16 20:48 青浦论坛
  • T大

原标题:315晚会结束后,大众途锐车主哭了,劣质珠宝店店员拿了“影后奖”


昨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央视财经频道一年一度的

“3·15”晚会你看了吗?

今年重点关注农村消费和老年消费

曝光和打击不法经营行为

也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谣言

进行实验破解

第一枪!大众途锐怕淋雨

问题: 大众途锐怕淋雨,发动机频现失灵!拿什么跟我谈越野?

近一阶段,一些“大众途锐”车主向4S店反映,发动机突然失灵。4S店维修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车辆熄火的原因,与发动机进水有关。


当汽车发动机一旦进水……车主纷纷表示

“发动机自动熄火,再也打不着了…”

“方向盘也打不动,刹车也刹不住,那真的是听天由命…”

有车主回忆,出事前一天,她的车只是在外面淋了一夜雨,难道和这有关系吗?为了找到原因,车主决定做一个试验,她把水从车前部浇下去,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水沿着引擎盖和右前大灯的缝隙流进了发动机的进气口。


面对问题,大众给出解决方案:拔掉排水阀(德国总部给出的全球通用解决方案)。


面对这样的解决方案,车主们表示了自己的担心,这会降低途锐车的涉水深度。“我们不敢越野了,我们也不敢涉水了,等于我们买这个车的意义不存在了。”


在拍摄画面中,福建福州盈众润达4S店店长的回复火了:“上帝造人都会有瑕疵,何况车呢?”

在节目播出后,@大众中国 迎来了一波观光团


进展情况:

大众道歉!开设一对一处理通道!

节目播出2个小时后,大众汽车在@大众进口汽车 作出声明。大众汽车表示,他们高度重视并充分意识到在处理客户诉求过程中仍存在诸多不足,同时对因相关途锐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给车主造成的不便及困扰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针对上述缺陷问题,大众汽车日前已向国家相关部门备案了召回计划,并将于4月30日正式开始实施,并将于今日起开设一对一处理“专属通道”。


但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

这是今年315晚会唯一一家知名企业被曝光...

随后,镜头转向了农村市场!


2、山寨饮料

问题:“核桃花生”饮料里没核桃:一罐“添加剂料汁”兑出8000瓶饮料 多数流入农村市场

“稳定剂,安赛蜜, 阿斯巴甜, 山梨酸钾, 甜蜜素…”各种添加剂+两吨纯净水+核桃香精=市场上热销的这款“核桃花生”。


这款产品既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核桃的味道靠的是核桃香精,一罐料汁能生产出8000瓶“核桃花生”。

除了在产品类型上跟风模仿,有的公司在外包装上也是煞费苦心。产品都和某品牌核桃乳非常相似,“六个纯核桃”只多了一个字;“六仐核桃”、还有“六禾核桃”,只是一笔一划的差别。外观设计,包装色调,构图,代言人形象也是他们模仿的主要内容,让人难以分辨。

一些从业者表示,这些跟风模仿的产品,主要是销往一些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进展情况:“山寨食品”生产企业已被查封!


今年的“3•15”晚会对山东枣庄的“山寨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曝光。央视记者拿采访的素材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举报。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迅速成立调查组奔赴山东枣庄,会同山东省食药监管部门,以及曝光企业所在的市区两级食药监管、公安等部门立即开展执法检查。


当晚,执法人员对金顺源、康源两家企业的生产场所进行了查封,封存了相应产品,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停产整顿,同时对涉案产品进行抽样检验。食药监管部门将对上述两家食品生产企业予以立案调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产品包装装潢疑似与国内知名品牌饮料相仿的情况,将向市场监管部门移送。同时,将督导当地食药监管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饮料生产企业进行大规模排查,杜绝同类问题,消除风险隐患。


感谢大家收看本期走进科学

我们明年再见!

来源:人民日报(rmrbwx)、话匣子(news_box


-End-

责任编辑人:刘毓坤 PT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