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回应特斯拉建厂质疑:仍在积极沟通中

2018-03-13 18:03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注:马斯克发布Roadster 2跑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3日报道,上海市政府周二表示,他们与特斯拉公司就建立中国本土制造工厂展开的磋商依旧在进行中。这一表态缓解了外界对于谈判破裂的担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条推文,对中国不公平竞争环境表示不满。目前,中国限制了合资公司的外资拥有权,并对进口汽车征收高关税。不过,马斯克态度已经有所软化。他在随后发布的一条推文中称,中国已经展现出了开放市场的意愿,“我相信他们会做正确的事情”。

马斯克公开表示不满引发了外界对于特斯拉是否仍在进行在中国建厂谈判的质疑,外界想知道该谈判是否已经搁置。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不过,上海市政府称,与特斯拉的沟通始终在积极进行中,双方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联手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双方将继续全面研究特斯拉在中国的建厂计划。目前,细节仍在讨论中,一旦敲定,我们将尽快宣布,”上海市政府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正如特斯拉CEO马斯克之前公开说过的,特斯拉高度重视公司在中国的发展计划。”

特斯拉尚未置评。

特斯拉一直努力在中国生产汽车,但是该公司与当地政府的谈判遇到了障碍,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马斯克渴望实现对本土公司的全面控制。但是,中国目前将外资拥有权限制在50%,要求外国汽车制造商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合资建厂,不允许建立全资拥有的工厂。

去年11月,马斯克表示他希望中国工厂能够在三年内运营,但是特斯拉与中国官方尚未宣布任何协议。(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