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国有公司1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3.3%股权 强化所有权

2018-03-13 16:07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注:诺基亚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3日报道,芬兰政府投资公司Solidium周二表示,已收购了3.3%的诺基亚公司股份,以强化芬兰对诺基亚的所有权。

Solidium称,已于今年斥资大约8.44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在市场收购了3.3%的诺基亚股份。

“对于我们来说,收购诺基亚股份的吸引点在于它占有牢固市场地位,并拥有广泛专业技术。这与我们的使命一致,因此我们提高并稳定了国有所有权权益。诺基亚是芬兰一家十分重要的公司,”Solidium CEO安迪·马基宁(Antti Makinen)在一份声明中称。

Solidium同时宣布,已经削减了金融控股公司Sampo的持股,所持Sampo流通股的比例从12.0%降至10.1%。(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李易安 PT03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