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去年买的苹果股票最多

2018-02-26 21:48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1:巴菲特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2月26日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深爱着苹果公司股票。他在周一表示,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购买的苹果股票比其它股票都多。

周一,巴菲特接受了CNBC节目《财经扬声器》(Squawk Box)的采访。当被问及除了伯克希尔股票,他会把所有钱押到哪只股票上时,巴菲特回答道:“如果你看看我们的持股情况,你可能会认为我们持有的哪只股票价值越高越说明我们喜爱哪只股票,但是如果你按照我们在去年购买的股票数量来衡量,我们购买的苹果股票比其它股票都多。”

巴菲特还被问及为何仍在使用翻盖手机,而不使用苹果的iPhone。“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也这么问过我。好吧,答案就是我落伍了。但是,我告诉库克,只要我还没有使用iPhone,就说明市场还未饱和。有朝一日当我购买时,可能人人都有iPhone了,”他表示。

图2:伯克希尔15大重仓股

他随后还解释了为何苹果是这么一笔有吸引力的投资。“苹果在消费者心中打造了无与伦比的产品形象。我看到了它的生态系统是多么的强大,达到了极致。你会彻底沉迷于你使用的(苹果)产品,至少从心理和精神层面是这样。iPhone是一款极具粘性的产品。”巴菲特称。

昨天,巴菲特在2017年致股东信公布了伯克希尔的15大重仓股。苹果排在第二,股票价值为282亿美元。伯克希尔的第一大持股是富国银行,股票价值为293亿美元。截至2017年年底,伯克希尔持有的股票总价值为1705亿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