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到甜头?亚马逊今年计划再开6家无人便利店Amazon Go

2018-02-23 06:13 凤凰网科技
  • T大

图注:Amazon Go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2月23日报道,亚马逊公司大肆宣传的未来便利店Amazon Go可能是一个疯狂的实验。不过,多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计划在今年再开6家Amazon Go商店。

知情人士称,部分新Amazon Go商店很可能会在亚马逊的西雅图总部和洛杉矶开设。第一家Amazon Go商店就位于西雅图。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是否会在今年在其它城市开设Amazon Go商店。

知情人士称,在洛杉矶,亚马逊已经与亿万富翁、房地产开发商里克·卡罗索(Rick Caruso)进行了认真磋商,希望将Amazon Go商店引入后者旗下占地60万平方英尺(约合5.6万平方米)的户外购物中心The Grove。

知情人士称,截至去年,亚马逊已经在西雅图为新的Amazon Go商店至少确定了三处选址。

亚马逊发言人、卡鲁索及其公司发言人尚未置评。

在经过12个多月的大肆宣传后,亚马逊的首家Amazon Go商店在一个月前开业。亚马逊花费了四年时间开发了一套名为“拿了就走”(Just Walk Out)的系统,允许购物者在进店时扫描他们的手机,从货架上取下他们想要购买的商品,在离开时自动接受扣款,而不需要在收银台停下付款。

亚马逊希望通过提高便利店的购物速度,改进实体店的购物体验,就像亚马逊为网络购物和交付提供的Amazon Prime会员服务一样。

亚马逊增设Amazon Go商店的消息肯定会引发新的担忧,这种担忧源于自动化对社会构成的挑战。由于Amazon Go不需要顾客结账,所以店内就不需要收银员。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美国的收银员岗位超过350万个。据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此前的报道,沃尔玛也在尝试开发一种类似的技术,不再需要收银员。(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王宁 PT03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