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用腻了想换安卓?叛变果粉最值得考虑的品牌是这些!

2018-02-14 00:28 雷科技
  • T大

原标题:iPhone 用腻了想换安卓?叛变果粉最值得考虑的品牌是这些!

说到苹果的花边新闻,最近真是一波接一波。从 iPhone 8 Plus 爆炸门到旧iPhone 电池降频门,连 iPhone X 的镜头盖都因为摘套被掀起,送去售后检测结果为人为损坏,更换需要4700 元,都可以买部华为 Mate10 了。想来想去,这 iPhone 还真是不能用了。如果苹果再不做点什么,可能果粉们要集体大叛逃了。

其他厂商看到苹果出洋相,当然心里暗爽不已。只不过,叛逃果粉们面对眼花缭乱的安卓手机品牌,很容易陷入纠结症。今天,JQ 君(微信:leitech)就带大家来看看,哪些安卓厂商和果粉最速配。





1

操作性角度:OPPO、vivo

重要程度:★★★★★

匹配程度:★★★★★

iPhone 的操作性主要体现在 iOS 的 UI 和交互上。而在这个方面最能和 iPhone 无缝对接的安卓手机必定是 OPPO、vivo 的产品,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包括黑白绿三色搭配的 UI、设置的子项分布等等。

举个很明显的例子,原生安卓都喜欢将“关于手机”一栏置于设置项的最底部,而 OPPO 这个设置和 iOS 一样放在前面。从 iPhone 换到 OV,你会发现几乎不需要什么学习成本。


2

人性化角度:华为、荣耀、小米、魅族

重要程度:★★★★

匹配程度:★★★

iOS 在功能上的人性化主要体现在细节上,刚使用的时候,可能你并不觉得它有什么特别,但你长时间使用会发现这个系统比较傻瓜,不用费脑筋,不用折腾。

而在安卓阵营,华为(含荣耀)的 EMUI、小米的 MIUI 和魅族的 Flyme 在人性化方面都做的不错。一个是功能都被分的很细化,覆盖的很全面;另一点是使用操作也很简便,例如 EMUI 8.0 的 AI 拍照场景识别功能,就把单反相机复杂的参数设置给简单化了,拍摄者不需要掌握丰富的摄影知识,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3

简洁性角度:一加、锤子

重要程度:★★★

匹配程度:★★

不过话说回来,iPhone 用户直接转入华为、小米,有一部分用户还是会不太习惯的,因为 iOS 在拥有人性化的细节的前提下,还保留了系统的清爽和简洁,而如果系统功能太多,难免显得有些臃肿。

这部分用户,其实可能更适合一加和锤子的手机。这两家手机的系统都是走简洁风路线,优点在于一目了然、简洁明了。比如锤子 Smartisan OS 的“九宫格设计”,就很符合 iPhone 用户的操作逻辑:没有二次交互,简单、直接、方便。

4

多功能性角度:三星、LG、索尼

重要程度:★★

匹配程度:★★★

综合层面来看,iPhone 其实是一款典型的木桶机,该有的其实都有,但如果说非要有某一方面特别有优势,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个。有人可能会说性能有优势,虽然 A 系列处理器跑分很高,但搭配 iOS 体验的口碑完全两极化。

再看安卓阵营这边,其实有不少厂商都在尽量做出差异化。像三星、LG 和索尼的旗舰机都在多功能性上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例如三星 Note 系列的 S Pen、全视曲面屏,LG 的超广角镜头和独立 DAC 芯片,索尼的4K屏和960fps慢动作摄录像等。如果你更愿意追求手机的可玩性,那么这三家厂商的产品无疑更适合你。

5

情怀性角度:诺基亚、黑莓、夏普、moto、HTC


重要程度:★

匹配程度:★★★★

其实还有一部分果粉,并没有觉得 iPhone 比安卓好用在哪里,但就是舍不得一种信仰和情怀,毕竟在乔布斯的时代,苹果还真的就代表了“工匠精神”。

因此,这类用户如果选择改投安卓阵营,会更适合考虑那些昔日辉煌过的“情怀品牌”,例如近几年来纷纷回归中国市场的诺基亚、黑莓、夏普、moto,以及昔日的霸主 HTC 等等,毕竟单单看到那个熟悉的 logo,都会觉得很怀念。

和上面几个角度不同的是,这类用户可能并不会过度纠结于产品本身好不好用,更重视的是品牌是否有情怀方面的加成。这种行为,在心理学上也叫做“移情效应”。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