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跑车飞入太空 科学家:不到一年就会解体

2018-02-10 17:02 快科技头条
  • T大

原标题:特斯拉跑车飞入太空科学家:不到一年就会解体

最近,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功,并将一辆红色的特斯拉跑车Roadster送入太空,朝着火星进发,甚至有希望到达小行星带,这无疑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这辆跑车最终的结局肯定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或许很多人会认为,在几乎真空的太空里,跑车会一直漂流下去,但科学家指出,由于宇宙辐射和天空垃圾的存在,它并不能坚持太久。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化学家William Carroll提出,太空中漂浮着大量的石头等各种微型天体,它们都可能撞上这辆跑车,即便跑车能够侥幸避开大型天体,各种小颗粒和细微粒子也是绕不开的。

此外,失去了磁场和大气层的保护,跑车不得不直面各种宇宙辐射和太阳光,而这辆跑车由碳纤维框架骨架和塑料部件等有机物组成,会在宇宙辐射下裂成碎片。

Carroll估计,这辆历史性的跑车可能用不了一年,就会在太空中解体。

特斯拉跑车飞入太空科学家:不到一年就会解体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