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火山喷出熔岩喷泉 5.6万人紧急疏散

2018-01-24 06:45 快科技
  • T大

星期二,菲律宾最活跃的火山马荣(Mayon)喷发,造成了激烈的熔岩喷泉,看起来令人眼花缭乱。目前,已经有超过56,000名村民逃往疏散中心。

熔岩喷泉在马荣山火山口700米(2,300英尺)高的地方喷发,周一晚上火山灰高达3公里(1.9英里)。菲律宾火山和地震学研究表示,火山喷发之后至少有三次爆炸事件发生,其中一次是在晚上。

59岁的农民Quintin Velardo在黎牙实比市撤离中心告诉美联社记者:“昨晚我们睡不着觉,因为那声巨响,听起来就像一架即将降落的飞机。”

他说,尽管有危险,他仍然需要返回距离火山爆发约8公里(5英里)的村庄,把他的水牛带到安全的地方。

当局警告说,更加猛烈的喷发可能会在几个小时或几天内发生,其特征是更多的隆隆声和火山碎屑流。火山灰和火山气体混合沿着火山的侧翼流淌,足以蒸发一切。

爆炸发生后,官员将马荣的警戒级别提高到四级,当局已经下令让人们离开火山8公里的危险地带,周二关闭马永所在的阿尔拜省的学校和企业。

这需要更多的居民撤离,其中还有至少有一万二千人撤离,因为火山的隆隆声暂时缓解的时候他们又回去了,然而本周又得回到紧急避难所。

官员说,周二有46217人在46个避难营里避难,军队和警察正在帮助更多的村民搬离家园。

尽管警察一直在巡逻和检查,村民依然会偷偷回去检查他们的家园和农场,或者观看在阿尔拜省圣多明各镇流行的斗鸡,省级救灾官员达普表示非常无语,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建议在禁区内的社区切断电力和供水,阻止居民返回。

达普说:“如果火山碎屑流入人群,根本就没有生还的机会。让我们不要违反自然规律,避开禁区,要不然等待你的将很有可能就是死神。”

火星灰星期一在阿尔拜省和Camarines Sur省的十几个城镇中坠落,由于灰色的灰烬,几个城镇的能见度非常低。

民防地区局长Claude Yucot周一晚间表示,已经有三万多个灰尘面罩和约五千袋大米以及药品,水和其他物资被送往疏散中心。

官员说,食品包装,水,药品和其他救援物资目前仍然充足,但如果继续爆发,新的供应不按时到位,最多可以撑到二月中旬。

责任编辑人:刘毓坤 PT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