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ES索尼场馆“撸狗”体验如何?Aibo或开启机器宠物时代

2018-01-12 07:15 手机中国
  • T大

拉斯维加斯的一场冬雨让整个CES2018的会场出现几分寒意,但是今年的索尼会场依然火热。和往年一样,索尼先后为我们带来了包括4K HDR OLED电视、多款蓝牙耳机和手机在内的新品,展示出了这家日本电子产业巨头应有的技术能力。

CES2018索尼会场

今年索尼一如既往地展示了大量黑科技,诸多新品的出现也让大家眼前一亮,但是不难看出现场的气氛还远没有想象中的热烈,直到索尼CEO平井一夫将机器狗Aibo抱出来,现场的气氛才走向最高潮。

Aibo机器狗

Aibo机器狗

不得不说,Aibo机器狗俨然成为CES2018索尼会场最受欢迎的科技产品,在发布会后的展示环节,Aibo机器狗的展示区域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围住,相机闪光灯拼命地闪闪闪,不明真相的群众或许还会以为是某个明星亮相会场了。

而面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Aibo机器狗也没有怯场,小编在现场就看到了一位记者上前抚摸Aibo机器狗,而Aibo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应,除了身体能做出动作,它的大眼睛也会一眨一眨的,一时间小编还以为这就是一只真正的小狗。

CES2018:在索尼场馆“撸狗”体验如何?

其实,Aibo机器狗能如此“灵性”,都得益于它身上的零部件。索尼官方在PPT中简单介绍了Aibo机器狗的参数,它圆溜溜的大眼睛由OLED打造,眨眼、注视等表情全靠它,同时身体共有22个活动关节,做一些类似生物的动作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Aibo机器狗作为一款智能机器人,也拥有“养成”功能。如果你能温柔对待Aibo机器狗,它也能回馈给你更深的感情,或许这就是日本文化中常见的“羁绊”?

人与Aibo机器狗握手

人与Aibo机器狗握手

也许你会认为Aibo机器狗远不如生物狗一样灵活,甚至在现场演示的时候Aibo机器狗还有一种机器人走路的笨拙感,但是这并不影响Aibo成为索尼2018年最受关注的热点。“Aibo”的日文意义为伙伴,索尼将这款机器狗命名为此,也能看出对它的重视程度吧。

1月11日已在日本上市

1月11日已在日本上市

目前这款十分智能的机器狗已经登陆日本索尼官网,售价198000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11552元,而且后续还需要购买索尼的云服务才能使用(此举是让Aibo更加智能),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种想“撸机器狗”的冲动?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T03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