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行至多50亿美元债券 成本低于阿里巴巴

2018-01-12 07:06 凤凰网科技
  • T大

腾讯公司总部大楼(左)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12日报道,腾讯将发行至多50亿美元债券,标志着它自2015年以来首次通过债券融资。

一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腾讯发行的部分债券成本低于相似的阿里巴巴债券。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腾讯将发行5年、10年和20年期债券,这将是腾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美元债券融资活动。预计穆迪投资者服务对腾讯新债券的评级为“A2”,比阿里巴巴债券低一个等级。

野村证券星期二发表投资报告称,与阿里巴巴相比,腾讯净现金储备较低,总杠杆略高。不过野村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阿里巴巴因新零售业务战略推动的积极收购意愿,将缩小两家公司在信用等级方面的差距。”

上述消息人士称,腾讯5年、10年和2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利率分别比同期美国国债高约70、110和110个基点,早期指导价分别比同期美国国债高约95、130和135个基点。

据悉,腾讯这次发行债券的认购资金超过410亿美元,其中10年期债券更受青睐。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高管加里·杨(Cary Yeung)表示,“虽然腾讯和阿里巴巴经营范围不同,它们债券的利率可能会相当接近,因为投资者会以中国向科技驱动型经济转型为大背景,估计它们各自的实力。”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腾讯上一次通过美元债券市场融资是2015年,当时发行了21亿美元债券。到2018年9月30日,腾讯将有价值人民币210元(32亿美元)债务到期。

腾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决定发行债券的依据是最大化地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将在恰当的时候公布这次发行债券的细节。”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债券业务部门投资组合经理阿拉·巴舍利(Alaa Bushehri)说,“我们认为腾讯信用很好,这反映在其评级和当前的价差水平上。”(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刘毓坤 PT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