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CES上的酷炫黑科技 别说你还不知道!丨CES2018

2018-01-12 06:38 凤凰网科技
  • T大

李艳 发自拉斯维加斯

美国时间1月9—12号,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凤凰科技凰家战队这两天从现场为大家回传了图文、视频内容(错过的盆友不要伤心,可关注“凤凰数码”微信公众号查看),在会场我们也看到了诸多黑科技产品,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盘点一起回顾一下吧。

凤凰科技CES报道小分队

vivo:屏幕指纹技术

美国时间1月9日,vivo在CES2018展示屏幕指纹技术,采用来自Synaptics的传感器芯片。

vivo屏幕指纹指纹识别技术

vivo屏幕指纹指纹识别技术将首先用于X20 Plus,凤凰网科技在CES现场体验的机型已经去掉后置指纹识别模块,这表明vivo对于这次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体验很有自信。

就凤凰网科技的实际体验而言,我们也认为X20 Plus上的屏幕指纹体验已经完全达到消费级成熟度。无论是识别速度还是准确率,在使用感受上已经与之前的指纹识别没有太大差别。

vivo屏幕指纹指纹识别技术

需要注意的是,Synaptics传感器仅能用于OLED材质屏幕。其原理在于RGB Pixel发出光线,透过面板照射手指表面纹路,再发射光线到传感器进行识别。

拜腾汽车:超大中控屏概念车

BYTON拜腾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进行了全球首秀,车内配备了多块显示屏,包括取代了传统中控台的超大共享全面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驾驶员触控屏(Driver Tablet)以及后排娱乐系统的两块显示屏。

拜腾汽车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横贯中控台的共享全面屏。屏幕长125厘米、高25厘米,可以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前排座椅可以各自向内旋转12度,更方便车内乘客聊天、互动、甚至进行办公会议,后排乘客也可以毫无障碍的体验共享全面屏。

超长中控屏

BYTON Concept镶嵌在B柱上的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识别用户信息,开启车门,还能根据用户专属ID的使用记录进行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等方面的个性化调节。用户无论进入哪一辆BYTON拜腾,其资料都可以从云端下载到车辆上。

BYTON Concept采用了手势控制技术,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用手势控制大屏。比如用手抓取一个地点,抛进大屏中央的地图里,即可启动导航。

方向盘上也有屏幕

BYTON Concept的另一个人机交互亮点是驾驶员触控屏,让驾驶员在触手可及之处即可控制共享全面屏以及导航、座椅调节等功能。触摸屏两侧还整合了挡位键等全车仅有的几个物理按钮。通过与亚马逊合作,BYTON Concept还将Alexa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语音控制系统中。

英特尔:250台无人飞机打造灯光秀

英特尔无人机

CES大展开幕首日夜晚。英特尔组织了超过250个Shooting Star无人机,在拉斯维加斯地标性建筑百丽宫酒店上方表演,并和酒店下方的音乐喷泉交相辉映。

英特尔无人机

Shooting Star无人机机身框架柔软,采用柔性泡沫塑料和无螺丝结构设计,重量仅280克。该无人机集合了计算、通信、传感器等尖端技术,设计精巧,可自动识别方位,操作方便,内置的LED灯可以根据RGBW(红、绿、蓝、白)亚像素光谱而创造出40亿种颜色组合。

百度:无人机阅兵和Apollo无人车

1月8日,百度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主题为“AI is Changing the World, China Speed”的“BAIDU WORLD @LAS VEGAS 2018”发布会。

百度无人车阅兵

发布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以中美连线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十辆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百度无人车在北京百度大厦周边开跑的壮观场景,形成了百度自动驾驶的全球“不夜航线”。

百度无人车

在此之前凤凰网科技已于当地时间1月5日,在百度美国研发中心亲身试乘了搭载最新Apollo的无人驾驶汽车。

凤凰网科技分别先后体验了SAE L3/L4两种级别的无人车,根据相关登记定义L3(有条件自动驾驶)面向低速缓行、自动泊车等场景,L4(高度自动驾驶)则更接近自动驾驶技术的理想上路状态。

百度无人车

Apollo 2.0中一个重量的功能是“红绿灯感知识别”,在距离路口大概百米距离系统已经识别到RED红灯状态。在遇到路边行人时车辆也会进行一定的避障路线纠正。绿灯亮起后车辆自动起步继续行驶。

百度无人车试乘

索尼:AI X人工智能

索尼也在本次CES展会上带来诸多黑科技,首先是“飞行的人工智能”——无人机。搭载索尼影像传感器和机器人技术的无人机已在地形、大型建筑跟踪、农业和气候监测等领域的测量方面得以应用。

索尼无人机

其次是Xperia Hello,它可识别家庭成员并可与其交谈,助力日常生活。

索尼Xperia Hello

接下来是新概念车,可从云端远程操控,它携带的传感器可将采集到的影像通过AI解析,实现交互式信息传递。

索尼新概念车

最后,娱乐机器人aibo重磅登场。这是它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区亮相,现场的它表情丰富、动作灵活,捧在手心,令人无比动心。

娱乐机器人aibo

Puppy1:可移动行李箱

Puppy1

米家生态链企业90分在CES2018上展示了一款智能跟随行李箱——Puppy1。

Puppy1。

跟我们平常见到的4轮行李箱不同,Puppy1只有两个轮子。但由于采用了兄弟公司Segway的平衡车技术,所以可以做到智能跟随。这个智能跟随还可以实现前车跟随或者后车跟随。

行李箱

我看了之后就很担心Puppy1的安全性,不过也有锁定模式来保护。开箱的方式也充满科技感,采用指纹验证的方式。目前这款Puppy1跟随行李箱还处在概念车模式,距离量产仍需时日。

松下:自动驾驶汽车竟然没车轮

松下自动驾驶汽车

2018 CES展上,松下自动驾驶汽车也再次露面。与2017款相比,整体造型及尺寸缩小了不少。这款车没有传统汽车上的车轮,其车顶则采用了一整块黑色玻璃。车内采用了四座布局,前排座椅可以向后反转,中央的“桌子”由四块液晶显示屏组成,车内乘客通过液晶屏来控制各项功能。对于时下科技含量较高的自动驾驶领域,松下曾经称2022年要实现商用。

不知道看过了这些黑科技盘点你是怎么想的呢?欢迎大家关注“凤凰数码”与我们交流哦。

点击进入CES 2018专题

 

责任编辑人:刘毓坤 PT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