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 现场】对标索尼 A7S II,松下发布至强视频拍摄相机 GH5S

2018-01-09 10:40 爱范儿
  • T大

原标题:【CES 2018 现场】对标索尼 A7S II,松下发布至强视频拍摄相机 GH5S

CES 2018 刚刚 【CES 2018 现场】对标索尼 A7S II,松下发布至强视频拍摄相机 GH5S -SHARES 分享到微信 使用微信扫码将网页分享到微信 CES 2018 GH5 Panasonic 松下 索尼 A7S II - -

松下(Panasonic)在去年发布的高性能相机 GH5 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太平洋时间 1 月 8 日(北京时间 1 月 9 日)的 CES 2018 大会上,松下带来了 GH5 的另一个版本 GH5S。

从命名上看,GH5S 与 GH5 虽同为松下主打视频拍摄功能的 GH 相机系列,且两者也只是在命名上有着一点变动,但这次在大会上发布的 GH5S 堪称是比 GH5 更擅长于暗光视频拍摄的“弱光拍摄版” 。

(松下 GH5S,图源:Newsshooter

该机在功能上功能和性能上延续了前辈 GH5 的高性能配置,但是在拍摄像素上进行了调整。为了带来更卓越的高感性能,松下将 GH5S 的拍摄像素从 GH5 的 2030 万像素降到了 1020 万, 通过降低像素密度从而提升高感度表现,让相机 ISO 感光度最高可达 204800。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支持“Dual ISO”即“双原生 ISO”模式。这项技术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GH5S 的原生 ISO 数值分别为 ISO 400 和 ISO 2500,当相机 ISO 数值超过 ISO 400 达到 ISO 2500(此时画面应出现可见的噪点),相机系统会将画面噪点”压“回 ISO 400 的水平,从而提升拍摄画面的纯净度。

(松下 GH5S,图源:CNET

除此之外,松下 GH5S 支持 4:2:2 规格的 Cinema 4K/30p (4096×2160)和 60p 视频拍摄,最高支持 1920×1080/240p 的慢动作拍摄,采用 M43 画幅传感器,并内置了图像处理器 VenusEngine10。

(松下 GH5S,图源:Newsshooter

(松下 GH5S,图源:Newsshooter

松下 GH5S 硬件配置:

1020 万像素 M43 画幅传感器

”双原生 ISO“模式:ISO 400

最大像素 1200 万像素

静态最高分辨率 3680×2760

感光度 ISO160~51200 (最高可扩展至 80~204800)

225 点对焦系统(最低 -5EV 对焦)

视频支持 Cinema 4K(4096×2160) 60p 拍摄

慢动作支持 1920×1080 240p 录制

价格方面,松下 GH5S 售价为 24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16245 元。综合来看,松下此次推出 GH5S 显然是为对标索尼的 A7S II,同时也是在 GH5 这个大底基础上对弱光拍摄性能进行优化,使之与 GH5 形成“综合+专业”的产品阵营。

不知在之后松下会不会继续在 GH5 系列上继续推出专注其他拍摄性能的版本,我们不妨继续期待一下。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