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华版Alexa:百度DuerOS连发三款智能语音交互硬件丨CES2018

2018-01-09 09:42 凤凰网科技
  • T大

中国豪华版Alexa:百度DuerOS连发三款智能语音交互硬件

梁程远发自拉斯维加斯

凤凰网科技讯 美国时间1月8日消息,在CES2018百度World大会上,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发布搭载DuerOS 2.0的三款智能硬件产品。

“DuerOS就好比是中国版Alexa,但远不止于此。中国的AI时代已经来临。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不断驱动着产品的创新。”在介绍硬件产品前景鲲如是说,“百度DuerOS已经成为中国智能语音市场的领导者,在推动众多消费级产品落地的过程中,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一直是我们关注的核心焦点。”

根据百度官方数据显示,DuerOS平台有130余个合作伙伴涵盖各种设备厂商。例如智能手机方面,与华为、小米、vivo合作,使他们的手机获得语音交互赋能。家电与影音方面,与TCL、创维、海尔、美的、SONOS、哈曼合作,让电视或者音箱具备智能语音交互能力。

景鲲认为,DuerOS在中国遥遥领先,是中国最具活力的AI生态系统之一。但DuerOS同时也不局限在中国,百度想要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先例引领创新。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也表示:“AI没有国界,创新没有国界。我们所面临的是一个将为全世界的每一个人带来更多机会的历史性机遇。”

本次百度World大会上三款搭载DuerOS的硬件产品分别是: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灯、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吸顶灯。

基于DuerOS打造的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可以让用户以自然语言对话的交互方式,为家庭提供多方视频通话、家庭信息共享、影音娱乐、百科搜索、面部识别、儿童保护及智能家居等服务,同时更进一步体现出5大功能亮点:多方视频通话、海量音视频资源、自如切换电视、百度搜索、家庭云像册。此外,这款外观时尚的视频音箱由前Sonos音箱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

基于DuerOS打造的小迪,可以实现流畅的语音交互,帮助用户获取海量资讯;同时可提供阅读灯、小夜灯、彩虹灯等多种智能灯光模式,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最佳灯光需求;1600万色彩配置的光源,可伴随动感节奏实现“光随乐动”,也可模拟“日落助眠”、“日出唤醒”,帮助实现睡眠和情绪管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此外,用户使用小迪还可控制接入DuerOS 生态的所有智能家居设备。

与中国城市家庭相比,日本城市居民更多租房居住,且居住的空间更加紧凑,因此在卧室中很少安装电视等娱乐设备。为了让日本家庭在卧室也能享受到娱乐体验,DuerOS携手极米智能投影仪、百度日本分公司旗下原生广告平台popIn共同推出了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吸顶灯。这款智能设备同时具备吸顶灯、投影仪、音箱等三种产品的属性。其6阶调光调色LED吸顶灯,采用日本的统一吸顶灯接口,极易安装;高品质音响加极米投影技术,可以带来100寸以上的巨屏视听享受;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通过DuerOS进行语音互动,用户只要说句话就可以开关灯,并获取丰富的资讯和娱乐内容。

点击进入CES 2018专题

责任编辑人:李易安 PT03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