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点科技获阿里巴巴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8-01-05 15:42 凤凰网科技
  • T大

凤凰网科技讯 1月5日消息,魔点科技今天官方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第四季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阿里巴巴集团为战略投资方,浙大联创参与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前沿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优化、市场运营以及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

杭州魔点科技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科技型企业,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场景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与传统智能硬件企业不同的是,魔点基于AI的“云”+“端”战略定位,通过数据“智慧云”和智能“互动端”,实现线下场景技术互动和线上多维数据服务。

“魔点要做的就是重新定义智能硬件”。魔点科技创始人肖传宝认为,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经不再局限于硬件和技术上的单项突破,而是结合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打造真正服务于人的创新科技产品。正因如此,魔点主张从“人”的体验出发,立足于场景化和互联网化的思维,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服务基石,使人和硬件之间产生智能交互。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此次战略投资,不仅是在资本层面提供支持,而且在智能办公和新零售等业务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在智能办公领域,魔点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重点打造“小闭环、微服务”的智能办公系统,形成人工智能行业的独特差异和核心优势。魔点智能办公从访客和门禁管理切入,延展到企业各种办公场景:访客管理、智能迎宾、通道管理、智能门禁、人脸考勤、动态安防(视频压缩、检索及云储存)等。

同时,魔点科技携手阿里钉钉,共谋智能办公领域的新未来。钉钉是一家拥有五百万企业和组织、服务用户超过一亿的企业,作为魔点科技的强力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其独到优势,助力魔点科技实现飞速发展。

在新零售方面,魔点科技以人工智能为技术驱动,结合阿里巴巴强大的大数据中台,提供会员管理、支付管理、客流分析等服务。在多个细分场景中实现会员识别、用户画像、消费行为分析、精准营销、智能支付等多种解决方案,重构人、货、场关系,帮助传统零售商家解决经营痛点,以便高效地获得用户的转化、利润的提升、产业链的延长,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率、更便捷化的购物体验。

当下,以阿里巴巴等巨头为主导的这波新零售,其核心是"AI+"逐步渗透零售行业,达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能零售革命。而魔点科技作为这场革命众多中坚力量之一,以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核心优势,将成为推进新零售发展的一股中流砥柱。

创始人肖传宝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魔点科技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打磨产品体验,保证用户口碑。

责任编辑人:李易安 PT03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