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2017-12-30 09:53 万维家电网
  • T大

原标题: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CES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的简称,每年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其始创于1967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0届,现已成为全球各大科技公司对外展示产品和技术的窗口。

而在2018年1月9到12日,第51届CES即将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而现在距离2018CES只剩下短短的数十天,那么我们不妨先大胆预测一下本届CES会涌现出哪些家电新产品,又会出现哪些新技术。

电视:8K成标配,更大更薄无边框

作为客厅霸主,电视在家中的地位是其他家电无法撼动的。而现在电视技术让人眼花缭乱,OLED、QLED、量子点、激光等等层出不穷,而从今年9月IFA各家电视厂商纷纷展示自家8K旗舰来看,在2018年CES上,8K电视同样将大放异彩。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夏普开启大屏8K时代

就目前来看,电视屏幕做得越来越大可以说已经成为当今电视行业的一个总趋势,要知道在2016年旗舰电视起步尺寸仅仅是是55英寸,而到了2017年,65英寸已经逐渐取代55英寸成为众多旗舰电视的起步尺寸。2018年CES,我们将有望看到更大尺寸段的电视产品成为主流。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厚度仅为2.57毫米的壁纸电视

你可知道现在的电视能做到多薄吗?没错,就是惊人的2.57毫米!今年IFA展会的LG展台上,壁纸电视再次刷新了我们对于薄的定义。这种与墙面完全贴合的设计,给人一种电视贴在墙上的错觉,提升了客厅的逼格。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乐视U65无边框分体电视

无论是手机、笔记本还是电视,都在追求"无边框"的设计。2017年CES,乐视发布全球首款无边框分体电视,小米也发布了无边框电视小米电视4。其实,所谓的无边框是极窄边框,边框越窄、视觉体验当然越好,不过这对技术的要求也更严苛。2018年CES,无边框也很有可能成为各家宣传的重点。

大家电:冰箱带屏幕,洗衣机分桶

以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大家电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品质生活。以前我们买冰箱看着的是它的容量和能耗,现在我们买冰箱还要考虑它的保鲜效果如何、会不会串味;以前我们买洗衣机看着的是它一次能洗多少件衣服,现在我们买洗衣机还要考虑它会不会损伤衣物、能不能够杀菌……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海尔分桶洗衣机内部结构

现如今,大家对个人卫生越来越重视,应该不会有人把袜子、内裤和外套都放在洗衣机里一起洗吧?不同家庭成员的内衣混在一起洗也不好吧?尤其是家有宝宝的家庭,更需要将衣物分开清洗,防止交叉感染。因此,在笔者看来,分桶和除菌将成为洗衣机产品在CES2018主打设计。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冰箱带屏幕

在这个万物智能的时代,冰箱设计也不断加入智能元素。最典型的就是给冰箱安装一块屏幕,搭载Win10操作系统;而有的冰箱内部安置有摄像头,通过屏幕可以查看冰箱内部食物的贮存情况。但至于说带屏幕的冰箱到底有没有用,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小家电:性能化、智能化将成为发力点

小家电的产品线众多,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根据笔者的观察,总趋势不外乎两点:性能化和智能化,怎么讲?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这是一个拼性能的时代

所谓性能化,是指那些需要重度人为参与的小家电产品(比如说吸尘器、电动牙刷、吹风机、剃须刀等),将以提升产品性能和体验为主。比如说在价格差距并不大的情况下,同种类吸尘器,A比B吸力大、续航久,大家当然选A;电动牙刷,A比B刷的干净,大家当然选A;比如说吹风机,A比B吹干速度快还不毛躁,大家当然选A。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智能化将成为小家电的发力点

所谓智能化,是指那些需要少量人为参与、甚至不需要人为参与的小家电产品(比如说扫地机器人、电饭煲、豆浆机等),将以提升产品的"智慧"为主。比如说近两年非常火爆的扫地机器人,怎样让它的路线规划更科学、怎样实现更精确的定位、怎样做到不漏扫不重复……这些都是厂商发力的点。

智能家居:万物互联,语音助手遍地开花

自从2011年苹果Siri诞生以来,智能语音助手成了我们接触最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很快,微软、谷歌、百度等科技巨头也纷纷推出自家语音助手,不过这些语音助手是要借助手机、平板这些移动设备使用的。

2018CES前瞻:全球家电品牌的看点都有哪些?

智能语音助手遍地开花

直到2017年CES,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闪亮登场,依托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为平台,Alexa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快,苹果、谷歌、索尼这些巨头也纷纷推出智能音箱,巨头们的动作一定会引起跟风。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搭载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势必会在2018年的CES大放异彩。

可以说早当今社会,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科技做不到的,现在没有,未来也会出现。但是实际上在2018CES展会上,到底会出现哪些新产品新技术,这一切还要在展会上来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